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国际油价连涨三周 今晚小心这一迫在眉睫的大风险!

2020-05-19 15:47:0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随着世界各国开始放松旅行限制,全球燃料需求得到改善,油价连续录得三周上升,美国原油价格更创3月以来最高位,目前全球原油市场正经历一场历史性的减产行动。

  IEA月报预计,第二季度全球炼厂产量将减少1340万桶/日,2020年平均产量将减少620万桶/日。到今年年底,美国的原油产量预计较上年同期减少280万桶/日,非欧佩克成员国4月原油产量较年初减少300万桶/日,美国和加拿大降幅最大。

  今年5月,全球石油产量将下降1200万桶/日,至8800万桶/日的9年低点,经合组织的石油储存能够覆盖未来90天的需求,其下调对2020年下半年的石油需求预期,需求将同比下降460万桶/日。

  利好驱动油价回升至1个月高位

  周一油价接连反弹,创下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指出,随着全球石油需求回升,俄罗斯敦促各国遵守欧佩克+减产协议。俄罗斯承诺将严格遵守欧佩克+石油协议。

  上周沙特、俄罗斯等产油国都同意额外减产,欧佩克+更是表示希望在6月之后将石油减产维持在970万桶/日。 EIA、欧佩克和IEA最新的原油市场月度报告尽管依然下调需求预期,但也都传达一个积极信号——随着各产油国减产力度加大,油价有望回暖。

  据俄罗斯卫星网最新消息,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将从6月1日起关闭共同中立地区的Al-Khafji油田,进一步减产14万桶/天。

  科威特当地媒体称,科威特与沙特同意暂停两国联合经营的Al-Khafji油田的原油生产。Khafji油田曾在2014年10月因环境问题而被关闭,每日可生产28-30万桶原油。

  深化减产的不止这个中立区油田。据美国特别工作组,美国巴肯地区油田关闭影响的石油产量也高达51万桶/日。

  CNBC报道称,除了石油产量持续下降,越来越多的国家放宽了重启经济的计划,和燃料需求逐步回升也进一步推升了油价。

  AxiCorp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随着出行限制的放松,油价可能显示出进一步的上涨势头。”

  当前,许多投资者都在关注美国各州重启经济的进度,纽约州部分地区、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上周五都向解除封锁迈出第一步,康涅狄格州和明尼苏达州准备本周放宽限制。

  上周末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表了较为积极的经济复苏前景,乐观情绪得到了加强,他表示:

  “如果没有第二次冠状病毒爆发,我认为您会看到今年下半年经济稳定复苏。”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月跌至每桶负37美元后,原油价格已回升至31美元上方,汽油价格也已经开始反弹。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上周的数据,全国每加仑汽油的平均价格仍然只有1.87美元,这远低于一年前的2.86美元,但高于一周前的1.81美元。

  国际能源署14日发布最新月度报告,认为多国逐步放松疫情限制举措带动原油需求回升,加之主要产油国大幅减产,国际原油市场前景得到一定程度改善。

  总体来看,目前油市受多重利好的支撑,上涨动力充足,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疲软经济前景一定程度上将限制油价的涨幅,此外市场仍然担忧全球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如果全球再度爆发,那么这将再度会对原油的需求前景造成沉重打击。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