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油市利空出尽美油站稳30关口!仍需警惕获利抛盘,日内美油6月合约迎来换月

2020-05-19 13:19:1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5月19日)美原油冲高回落,现报31.73美元,涨幅0.25%。

  周一由于需求出现回升迹象、所有产油国加速减产叠加疫苗的希望,美原油周一早些时候上涨了11%,刷新两个月高点至32美元上方。

  随着各产油国减产加速叠加需求小幅回升,对于供应过剩的担忧情绪明显缓解,部分机构甚至认为7月可能出现供应短缺的状况。

  但是分析师也指出,随着油价持续走高,部分美原油厂商可能会恢复产量以偿还债务,同时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依旧明显也会限制涨幅。

  总体而言,短时间油价走势偏上行。日内美原油6月合约将到期,但是随着原油存储空间不足的忧虑缓解,料晚间不会重演5月合约暴跌的情形。

  短时间上方关注34.8美元附近,为3月9日跳空缺口所在的高点附近。

    原油需求回升推动美原油刷新2个月高点

  由于需求回升迹象以及所有产油国加速减产的迹象,美原油周一早些时候上涨了11%,刷新两个月高点至32美元上方。

  过去一周开始出现石油需求恢复的迹象。美国能源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8日当周,原油库存下降了70万桶,这是16周以来商业库存首次下降,这激发了需求恢复的希望。

  同时美国各州和欧洲主要经济体(包括意大利和西班牙部分受影响较大的地区)进一步放松了封锁限制,这进一步点燃了需求复苏的希望。

  亚洲方面,中国4月份的原油日消耗量出现反弹,炼油厂增加了生产。

  此前国际能源署(IEA)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球原油库存将减少约550万桶/日。IEA还将上个月的需求预期提高了69万桶/日。

  对此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全球大宗商品策略主管Helima Croft表示,我们已经采取了基本正确的步骤,让立足点更加稳固。随着美国等原油消费大国需求的改善,OPEC结束了长期不和,同意大幅减产,油价反弹迹象已经出现。
    疫苗希望提振市场情绪

  美国股市周一跳涨,标普500指数收于10周高位,因一种疫苗的早期试验数据令人鼓舞,且各国政府承诺将推出更多刺激措施来提振受疫情打击的经济。制药商Moderna股价跳涨19.96%,此前该公司表示,其实验性、疫苗在小规模早期试验中显示出了令人鼓舞的结果。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911.95点,或3.85%,报24597.37点;标普500指数收高90.21点,或3.15%,报2953.9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220.27点,或2.44%,报9234.83点。

  欧洲股市录得近八周来最大单日涨幅,泛欧STOXX 600指数急升4.1%,创下3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德国DAX指数大涨5.7%,至逾两周最高。法国主要股指攀升5.2%。英股富时指数大幅收涨4.29%。

  受市场乐观情绪的影响,追踪市场风险情绪的恐慌指数周一跌破30关口,也对油价构成部分支撑。

  英国汽油需求也开始回升

  英国石油零售商协会(Petroleum Retailers Association)周一表示,过去几周,英国的燃料需求较上年同期下降了40-45%,而此前该国为限制疫情传播而采取的封锁措施曾使得燃料需求一度下降了65-70%。

  英国石油零售商协会主席布赖恩·马德森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过去几周,市场一直在迅速复苏。在封锁的初期,一些乡村加油站的销量比正常水平下降了90%。”他还说,在封锁初期,城市加油站减少了近60-70%。

  英国于3月23日开始实行封锁,但本月早些时候放松了部分限制。该组织的网站显示,该组织代表了独立的燃油零售商,目前占英国所有加油站的70%。

  5月迄今OPEC+原油出口锐减,新减产协议执行开局良好

  跟踪石油出口情况的公司表示,OPEC在5月上半月大幅削减了石油出口,这表明该组织在遵守新的减产协议方面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从5月1日起,OPEC、俄罗斯及其盟友组成的OPEC+将创纪录减产970万桶/日,以抵消疫情造成的油价和需求暴跌。

  追踪石油出口流动的Kpler表示,过去一个月OPEC+海运石油出口减少630万桶/日,至2700万桶/日,这一降幅为“惊人逆转”,而在4月时产油国的产量不受任何限制。

  另一家跟踪油轮的公司Petro-Logistics估计,与4月的平均水平相比,5月前13天产油国石油出口减少了596万桶/日。

  据Kpler,沙特的出口降幅最大,平均出口量为726万桶/日,较上月减少224万桶/日。Kpler称,俄罗斯5月也大幅减少出口92.2万桶/日。

  科威特和阿联酋也大幅减少了出口。Kpler称,两国原油出口量合计为425万桶/日,较上月减少126万桶/日。

  但Kpler表示,伊拉克仅将石油出口削减26.5万桶/日,暗示OPEC第二大产油国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才能完全实现其承诺的将出口削减106万桶/日。

  但尼日利亚显然还没有开始减少出口。尼日利亚和伊拉克一样,在之前的一轮OPEC+减产中行动迟缓。数据显示5月前两周,尼日利亚原油平均出口量为182万桶/日,与4月持平。

  据悉,按照OPEC+协议的要求,OPEC各成员国本月需要减产697万桶/日才能达到新的产量目标,目前已经接近了这一目标,凸显执行效果良好,这对油价构成支撑。

  美原油减产速度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产量下降速度可能超出了市场的预期。

  彭博石油策略师朱利安·李(Julian Lee)表示,美国产量的下降是如此之快,以至于美国生产商现在已成为OPEC+减少全球供应最大帮手之一。

  分析师预计,由于需求低,库存高和油价低,美国页岩油将在第二季度大幅减产,其中许多人预计减产幅度将超过EIA的估计。

  EIA的最新周度数据估计,截至5月8日当周,石油产量为1160万桶/日。但该预估的调整幅度为近100万桶/日,为原油生产有史以来最负面的调整因素。Lee认为,这可能意味着EIA要么将截至5月8日当周的美国原油日产量高估了91.4万桶,要么低估了需求,或者介于两者之间。这表明截至5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产量不是1160万桶/日,而可能仅有1060万桶/日。

  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商业执行副总裁杰里米·戈贝尔(Jeremy Goebel)5月初在公司的盈利电话会议上说,美国和加拿大的关闭总产量约为350万桶/日至450万桶/日。

  Goebe表示:“现在是5月,6月份和7月份可能遭遇产量低谷,然后在8月恢复一些活动。”

  根据Rystad Energy上周的一份分析报告,美国6月原油日产量(包括液态原油)可能至少减少200万桶/日,其中以二叠纪为主的生产商可能减产42%

  这家能源研究公司表示:“实际减产可能更大,这不仅是因为停产造成的,而且还因为新油井和钻井量下降时,现有油井的自然减产。”

  OPEC此前在月报中也表示:“根据不同的消息来源和公司公告,到目前为止,包括石油巨头在内的美国生产商迄今已在2020年第二季度将产量至少降低了150万桶/日,这可能是通过关闭高成本井,减少部分产量来实现的。”

  总体而言随着美原油生产商减产的规模可能高于市场预期,随着近期原油需求回升,这也将对油价构成支撑。

  美油6月合约即将换月,但是料不会出现5月暴跌行情

  北京时间周二(5月19日)是NYMEX 6月原油期货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曾有可怕的预测称未来还会出现更多的痛苦,人们担心6月合约会再次惊现负油价。不过当前油市局面已大幅好转。世界已经变了,供应过剩和需求突然减少造成的原油危机开始逆转。

  从需求端来看,在全球疫情封锁逐步放宽,开始复工复产的背景下,原油需求也逐步恢复。美国汽车协会在报告中说,随着更多的州重新开放,需求的增加正持续推高全国各地的油价。高盛将也5月全球原油需求预估上调140万桶/日。

  从供给端来看,在OPEC+达成历史性的减产协议后,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科威特再度宣布在原有的减产份额基础上扩大减产规模,这无疑给市场信心带来了提振。

  而此前引发5月美原油合约跌至负值的存储空间不足的状况也明显改善。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的每周数据显示,3月美国石油产量创历史新高,并在短短六周内减少了150万桶/日,至1160万桶/日。分析师预计,产量可能很快会再下降50万至100万桶。

  Again Capital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这只是美国产业的大规模反应,是一个显著的下降,很明显,美国现在是摇摆生产商,上周库欣的库存实际上下降了。有桶可存,却没有地方放,这就是上个月推动负定价的整个机制,俄克拉荷马州库欣是美国原油期货的存储中心,因此市场密切关注那里的存储水平,此前市场预期增长速度如此之快,到6月底就会达到峰值,但这一趋势似乎已经逆转

  警惕部分投资者高位获利了结以及美原油厂商部分恢复产量施压油价

  不过油市当前也并非不存在利空因素。

  美国银行全球大宗商品和衍生品主管Francisco Blanch表示,目前涨势将会持续,但价格不会涨得那么高,油价此次反弹的上限很低,我的感觉是,如果油价接近40美元/桶,那么产量将很快恢复。

  分析人士指出,美原油主力合约一度跌至个位数,目前已经反弹至30美元上方,这仅仅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过快的涨幅可能意味着部分投资者可能会选择获利了结,以确保已有的盈利,这会短时间对油价构成压力。

  而另一个值得担忧的因素随着油价逐渐的走高,美原油生产商也会逐渐的提高产量,这是因为这些企业面临着严重的债务压力,迫使他们尽快的重启生产。

  此前美国响尾蛇能源公司曾表示,一旦油价回升到30美元/桶,就会立即重新开采原油,目前油价已经达到这一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页岩油厂商可以在几天内迅速的重启生产,这意味着美原油产量可以迅速的回升,这可能限制油价的涨幅。

  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仍限制油价涨幅

  另一个利空因素是当前全球经济的下行压力依旧高企。

  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警告称全球经济不太可能在2021年完全复苏。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全球经济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冲击中完全复苏所需的时间将比最初预期的长得多,她还强调了保护主义的危险。她说,IMF可能会下调2020年GDP萎缩3%的预测,但没有给出细节。

  同时周一公布的GDP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四年半来首次陷入衰退。随着疫情给企业和消费者带来沉重打击,日本料将陷入战后最严重的衰退。截至3月的三个月,日本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连续第二季萎缩,加大了决策者在应对百年不遇的疫情大流行时所面临的挑战。

  尽管近期各国陆续重启经济使得原油需求回升,但是在疫苗问世之前料市场仍持有谨慎立场,同时对于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升温以及疫情二次蔓延风险依旧存在,这可能都会限制油价的涨幅。

  北京时间12:24,美原油现报31.73美元,涨幅0.2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