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这句话恐再引起市场暴动!Omicron疫苗保护力下周见真章 莫德纳给出“加强剂重磅时间表”

2021-12-02 13:3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莫德纳总裁Stephen Hoge向市场发出加强剂重磅时间表,该公司可能最早在明年3月完成对Omicron变异株疫苗加强剂的试验,并且向美国监管当局申请紧急授权。美国股市隔夜再迎接新的抛售潮,贵金属、原油、美元纷纷受挫,现如今专家再给出重要观点,强调疫苗保护力在一周时间后将见真章。

  巴隆(Barron's)公布访问调查结果,投资人最关注的问题是Omicron引发的症状有多严重,这点还不清楚。但是众人第二关注的问题,也就是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的疗效,答案正在逐渐浮现。莫德纳日前表示,Omicron可能会让现有疫苗的保护力明显下滑。莫德纳首席执行官班塞尔(Stéphane Bancel)警告,现有疫苗在对抗Omicron变种病毒上的效果恐怕较低。

  而Hoge受访时提到,他相信研制专门针对Omicron变体的加强针,是解决疫苗功效出现下降的最快方法。他说:“我们已经开始这个项目,而莫德纳目前还在研究一种多价疫苗,针对4种不同的新冠病毒变体,其中就包括Omicron。不过,这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自Omicron变异株确诊病例爆发以来,莫德纳公司风波不断。本周三,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宣布,美国卫生官员在加州确认该国首例Omicron变异毒株感染病例,该病例于11月22日从南非返回旧金山地区,并于11月29日检测呈阳性。然而,该病例曾接种过2针莫德纳新冠疫苗,这使得莫德纳公司股价暴跌近12%,报310.61美元。此外,莫德纳周三早些时候在关于加拿大药厂Arbutus疫苗专利的裁决上诉中败诉。

  世卫组织(WHO)将Omicron称为一种“令人担忧的变体”,目前正在研究它是否比其他变体更具传染性或引发更严重的疾病,以及它是否能够逃避目前的疫苗保护。

  Hoge表示,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此前指导,获得授权前至少需要进行中期临床测试,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三到四个月。他说:“现实地说,Omicron加强针不可能会在3月之前推出,更大的可能性会是在第二季度推出。除非,美国FDA改变其授权所需数据的指导方针。”

  Hoge称莫德纳将在进行测试的同时生产疫苗,以便尽快推出疫苗。他还称,FDA目前正在评估Omicron变种对疫苗保护造成的威胁。该机构可以提供一个更快的时间表,类似于它批准流感疫苗的方式,这将缩短3至4个月的时间表。

  在美国,获得许可的流感疫苗可以在每个季节更新,其防控方向可以换成那些被认为最有可能在即将到来的流感季节引起疾病的新病毒株,而不需要大规模的随机临床试验。至于市场所关注的疫苗效力问题,Hoge表示:“我们预计将会产生影响。”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Omicron变体对当前疫苗的效力会有多大的下降,但Hoge推测,这可能是显著的。他补充说:“之前导致疗效下降最大的突变出现在Delta和Beta中。所有这些突变都在Omicron中出现了。但我仍然相信,现有的疫苗即使不能完全阻止,至少也能够减缓Omicron变异。”

  世卫组织表示,截至目前,全球已经有23个国家报告了新冠变种病毒奥密克戎病例,不过当前还没有证据证明疫苗面对该病毒时会失去保护作用。世卫组织建议各国继续加大力度接种疫苗和采取其他预防措施,但不建议“生硬”地实施全面旅行禁令。

  路透社、NPR报道提到,英国新冠肺炎疫苗专案组的前主管Kate Bingham,替英国取得数百万剂疫苗。她认为,英国有能力迅速检测出现行疫苗对Omicron的保护力。她说:“这件事没办法在一夕间完成,但是我们会拿到数据,我认为一周内就能知道疫苗是否有效”。

  Bingham是创投家,疫情初起时支持多款疫苗,确保英国能即早抢到货源。目前她认为现行疫苗应该仍有保护力,问题在于效用是否相同。

  但值得关注的是,世卫组织卫生紧急计划的新冠肺炎技术主管Maria Van Kerkhove指出,尽管仍在早期阶段,部分迹象显示罹病患者多为轻症。她预料未必需要数周时间,“数天内”就能取得病毒传播资讯,也能在数天内知晓病况严重性。

  面对着莫德纳公司的悲观态度,德国BioNTech高层则Ugur Sahin则表达较为乐观的看法。他表示,从疫苗机制和先前的变种病毒看来,相信完成接种者仍会享有高保护力,能避免Omicron酿成重症,并估计补强针能进一步提高防护。BNT与辉瑞(Pfizer)共同生产新冠肺炎疫苗,Sahin指出若有需要,BNT与辉瑞能在6周内调整疫苗,并在100天内出货首批新疫苗。

  与此同时,与阿斯利康共同生产疫苗的牛津大学也说,目前为止没有证据显示,现有疫苗无法对抗Omicron。牛津表示,如有必要,握有必须的工具和程序,能快速开发出新版疫苗。

  三大疫苗厂分为两派,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Soumya Swaminathan指出,要对Omicron的保护力做出预测,还言之过早。世卫组织召集专家,测试Omicron康复患者或接种患者血清内的中和抗体,得花上几周时间。她强调,需要耐心等候全面性的临床试验结果,才能搞清楚现有疫苗对Omicron有没有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