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祭出惩罚! 希腊宣布: 不接种新冠疫苗就罚款100欧元 德国也考虑强制接种

2021-12-01 20:1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希腊周二(11月30日)宣布,从1月中旬开始,将对老年人进行强制性疫苗接种,以遏制该国冠状病毒感染的数量。

  如果60岁以上的人没能在1月16日之前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将被处以每月100欧元(114美元)的罚款,这笔钱将用于希腊卫生系统。

  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思(Kyriakos Mitsotakis)周二在推特上说:“这不是惩罚,这是健康的代价,也是对接种疫苗的多数人的一种正义行为。”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希腊周二报告了7720例新病例,低于11月9录得的历史纪录8969例。然而,当局担心感染人数会在圣诞节前夕和圣诞节期间进一步上升,为此,他们也在加强病毒检测的能力。

  根据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数据,截至周二,大约62%的希腊人口已完全接种了疫苗,这低于欧盟66%的平均水平,且据报导,希腊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约有52万名60岁以上的人未能接种疫苗。希腊总人口数约1100万。

  德国考虑强制接种疫苗

  希腊宣布这一消息之际,其他欧洲国家也在考虑强制接种疫苗。

  德国候任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周二表示,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强制接种疫苗,“我的建议是在二月初或三月初”,他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说。

  法国和意大利是首批强制要求卫生专业人员接种疫苗的欧洲国家之一,奥地利总理Alexander Schallenberg本月早些时候也宣布,从2月1日起,他的国家将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