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世卫组织呼吁“这些人”暂时避免旅行、美加新等国收紧旅行规范

2021-12-01 20:0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12月1日)英国主要媒体包括《卫报》、《每日电讯》、《天空新闻》、《BBC》、《金融时报》都聚焦国际组织对Omicron变种病毒发出的警告,以及该变种对旅行规范的影响。

  世卫组织

  科学家们正在努力确认Omicron对世界构成的威胁程度,与此同时,在北美、亚洲和欧洲多国都发现了Omicron病例,虽然目前尚不清楚疫苗可以提供何种程度的保护,但世卫组织发出警告,那些尚未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还有60岁以上的年长者和免疫系统脆弱的人,应该推迟前往有小区感染的地区旅行。

  虽然警告特定族群应避免旅行,但世卫组织仍表示,全面的旅行禁令“不会阻止Omicron在国际间传播,只会给生命和生计带来沉重负担”,它补充说,旅行禁令可能会产生其他不利影响,包括阻止各国共享流行病学数据。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各国寻求保护其公民“免受Omicron变种威胁”是可以理解的,但他呼吁全球的应对方式须“冷静、协调和连贯”,敦促各国“采取合理、成比例的风险降低措施”。

  经合组织

  经合组织的最新预测显示,英国今年的预期经济增长率为6.9%,是所有G7经济体中最强劲的,但它在这些经济体中也经历了最严重的衰退。

  经合组织也警告,虽然全球复苏正在取得进展,但已经失去了一些动力,并且变得越来越“不平衡”,这种差异在很大程度上与疫苗接种状况有关。

  经合组织的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布恩(Laurence Boone)表示,Omicron变体可能导致经合组织下调其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前景,但现在说它会造成什么损害还为时过早。她还表示,富裕国家必须帮助贫穷国家的人民接种疫苗,否则他们将面临经济冲击和社交限制的无限循环,因为“只要全球人口没有接种疫苗,变种病毒就会入侵并带来限制”。

  布恩指出,“G20国家已经花费了大约10万亿美元来支持经济在大流行中复苏,而为所有人提供疫苗只需要500亿美元”。

  各国收紧国际旅行规范

  出于对Omicron的担忧,世界各国都在加强边境管制,美国将要求所有国际旅行者(包括美国人)在登机前一天接受检测,无论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或出发国家为何,目前,那些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只需在登机前的三天内进行病毒测试。美国官员还考虑要求所有旅客在抵达后三到五天内重新接受检测。

  从周三开始,进出加拿大的旅客需要有接种疫苗的证明。

  新加坡周三也表示,所有在12月2日之后进入或过境新加坡的旅客,都必须在出发前往新加坡前的2天内接受测试并获得阴性结果,且所有进入新加坡的旅客都必须在抵达时接受PCR检测。

  虽然世界许多地方都恢复了限制,但太平洋岛屿斐济周三结束了615天的边境管制,并重新对游客开放。斐济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烈·维尔乔恩(Andre Viljoen)表示,这是一个“重大”时刻,因为旅游业约占该国经济的4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