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非常突然的转向!鲍威尔放弃通胀仅“暂时性”标签 为提前加息铺路

2021-12-01 20:0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眼下,美联储面临一个极为明显的转变,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抛弃“暂时性”标签,为加息铺平道路。

  有一个明显的迹象表明,美联储正在转向收紧货币政策,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几个月来一直认为,大流行的通胀飙升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暂时性力量造成的——周二告诉国会,“可能是时候放弃这个词了。”

  上周刚刚获得连任的美联储主席仍认为,通胀将在明年回落。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他承认,事实证明,通胀比预期的更强大、更持久,并表示,美联储将考虑提前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看起来,美联储希望创造一些空间,让他们有机会在明年年底之前大幅加息,如果他们觉得有必要的话,”惠誉评级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Brian Coulton说。

  在就业市场恢复到Covid-19疫情前的平静时期(当时黑人失业率处于历史低点,劳动力参与率上升)之前收紧信贷,可能会招来批评,称美联储正在偏离去年通过的新货币政策框架。该框架是为了确保广泛和包容性的就业增长。

  对于市场而言,鲍威尔关于“暂时(transitory)”和“缩减(tapering)”这两个T字的言论指向了同一个方向:政策制定者正在为提前加息做准备,早于他们几个月前的预期,当时的重点是等到经济恢复充分就业。

  那要多久?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后,货币市场估计美联储最早在明年5月加息的可能性为50%,他们预计到2022年底美联储将加息约60个基点。这比他们在一天开始时预计的要多,但不到一周前,世界还没有听说很多关于新冠病毒的奥密克戎变体,这对经济前景构成了新的危险。

  鲍威尔提到了这一风险,并称“我们的预测中并没有真正考虑到这一风险”,但并未过多提及。他更关心的是阐明美联储在物价和就业方面的最新想法。

  自从4月份美联储政策声明中首次提到“暂时性”通胀以来,它就一直存在,并处于激烈辩论的中心。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等批评人士指责鲍威尔和他的团队淡化持续一轮价格压力的危险。

  根据鲍威尔的说法,“临时性”标签的问题部分在于信息传递。尽管许多市场人士认为,这表明美联储预计价格压力将是短暂的,但鲍威尔说,政策制定者的意图是,通胀不会根深蒂固。

  “‘暂时的’这个词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含义,”他说,“我们倾向于用它来表示,它不会以更高通胀的形式留下永久性的印记。”

  10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5%。美联储将个人消费支出作为2%的通胀目标。

  “关于通胀,我们没有预料到供应方面的问题,”鲍威尔说。

  从微芯片短缺到运输紧张,这些混乱已经提高了企业成本,迫使消费者为供应有限的产品支付更多的钱。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也被就业市场的表现难住了。官员们原本预计,在秋季学校重新开学、延长的失业救济金到期后,美国人会重新加入劳动力大军。至少到目前为止,这种情况还没有发生。其结果是空缺职位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工资涨幅更大。在劳动力普遍短缺的背景下,美国第三季就业成本以创纪录速度上升。

  根据11月初宣布的一项计划,美联储目前计划在2022年年中完成其债券购买计划。政策制定者下次会议将在12月14日至15日举行,届时他们可能会决定加快这一时间表。

  “这是一个非常突然的转向,”Evercore ISI副主席Krishna Guha说。“美联储继续对其利率计划进行逐步调整的可能性比通常要高得多。”

  不过,加息的影响要比停止购买债券大得多。这将构成一种收紧政策和遏制需求的公开尝试,此前这种需求帮助美国经济比大多数全球同行更快地摆脱了新冠疫情的衰退。

  根据去年采取的新货币政策框架,美联储表示,将支持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的目标,以弥补过去的不足,同时寻求促进广泛和包容性的就业增长。

  但鲍威尔表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Covid-19之前的一流就业市场,为了做到这一点,必须控制通胀。

  “为了回到大流行之前的巨大劳动力市场,我们需要长期扩张,”他说,“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就需要价格稳定。”

  “我在鲍威尔证词中看到的最大变化是劳动力市场的天花板降低了。”华盛顿LH Meyer/Monetary Policy Analytics的经济学家Derek Tang说。“一旦这种情况发生,最大就业大门就打开了,所以他们可以开始谈论升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