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金融市场三年来首次发生的大事!鲍威尔扮演“鹰派”角色 市场“吓坏了”

2021-12-01 13:4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彭博社12月1日最新撰文称,鲍威尔(Jerome Powell)希望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加快缩减刺激计划,这让他扮演了自2018年以来金融市场从未见过的角色:鹰派。

  这位美联储主席警告称,通胀上升可能证明提前结束资产购买是合理的,这让周二美股大跌,短期利率上升,股市波动性指标飙升。此外,叠加新冠病毒引发焦虑情绪的打压,标普500指数经历了一年多来最严重的动荡。

    (图片来源:彭博)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出席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减码购债的步伐可能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每月150亿美元的速度更快。他预计这个问题将在12月的会议上讨论。

  鲍威尔说道:“在这一点上,经济非常强劲,通胀压力更高,因此在我看来,考虑结束资产购买步伐是合适的,也许提前几个月。我希望我们将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鲍威尔警告称,他预计消费品价格将继续上涨,因为通胀将持续到“明年很长时间”。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6.2%,为1990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另一个被美联储密切追踪、甚至比CPI更为青睐的通胀指标在10月也触及31年新高。

  鲍威尔说:“很难预测供应限制的持续和影响,但现在看来,推动通胀上升的因素将持续到明年很长时间。”

  美联储认为,目前的高通胀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可能是暂时的因素。但鲍威尔在听证会中表示,是时候放弃“暂时性”通胀的说法了,美联储将在控制通胀方面保持警惕。

  鲍威尔说:“暂时性这个词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含义。对许多人来说,它带有短期的感觉。我们倾向于用这个词来表示它不会以更高的通胀形式留下永久的印记。我认为现在可能是放弃这个词并尝试更清楚地解释我们意思的好时机。”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至少两次加息25个基点,并可能在明年12月前加息三次。美联储下次会议时间在12月14日至15日。

  彭博文章指出,对投资者来说,一个紧迫的问题是,鲍威尔周二的国会证词是否成为货币政策的分水岭时刻。过去的宽松货币政策已经帮助标普500指数自2018年圣诞节以来上涨约一倍。
    (图片来源:彭博)

  在2018年12月美联储会议上,美联储决定提升基准利率25个基点,这使得当年第四季度成为有史以来股市表现最差的季度之一。

  AlphaTrAI首席投资官Max Gokhman说:“鲍威尔不仅讲话更加鹰派,而且几乎在不考虑市场可能如何对待的情况下释放出重大政策暗示,他先前试图在缩减购债和加息安排方面所培养的所有可预测性都成了问题。”

  自从鲍威尔在2018年末从鹰派转变为鸽派以来,他所传达的信息给人深思熟虑的感觉,而他周二的讲话正好缺失了这一点。

  虽然正在上演的转变有多激进还有待观察,但是这种语气的变化在市场看来是显而易见的。自2018年以来,市场从美联储听到的尽是鼓舞之辞,几无其他。

  Cornerstone Macro的投资组合策略主管Michael Kantrowitz说:“市场对数据的反应将非常活跃,可能反应过度。我们需要穿越很多迷雾。”

  Fullerton Research首席策略师Jimmy:鲍威尔的言论清楚地表明,美联储在短期内的首要任务是缓解通胀,他还希望市场为未来可能采取的更为鹰派的政策做好准备,以避免12月美联储会议后市场波动加剧。

  受鲍威尔鹰派言论打压,周二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跌,道指暴跌逾650点;此前欧股主要指数也全线下跌,德国DAX30指数跌超1%,国际原油崩跌逾5%。

  道指周二收跌652.22点,跌幅1.86%,报34483.72点,创10月13日以来收盘新低。标普500收跌1.9%,报4567点,创10月27日以来新低。纳指收跌1.55%,报15537.69点,创10月29日以来新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