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PayPal推“先买后付”成效显着! 黑五使用量暴增近400% 这种“无卡分期”支付模式是如何崛起的?

2021-12-01 20:1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跨境在线支付服务商PayPal于去年年底推出分期付款,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丹舒尔曼(Dan Schulman)周二(11月30日)表示,今年公司“先买后付”(BNPL)的服务,在黑色星期五的使用量较一年前增长近400%。

  在黑色星期五当天,PayPal先买后付的使用量同比增加近400%,一天内就完成了约75万笔交易。

  舒尔曼表示,BNPL在11月吸引了超过100万个首次用户,是该服务第一次在单月内突破100万新用户,使其整体用户量现在已“远超过1000万”,另外,11月也是该公司的先买后付服务首次达到单月超过10亿美元的交易量。

  PayPal并不是唯一一个看到先买后付商机的公司,根据Salesforce的数据,在过去一周期间,该支付方式的使用量在全球同比增长了29%,在黑色星期五,7%的全球订单和4%的美国订单使用了这项分期付款方式。

  “先买后付”的崛起

  其实先买后付的概念早在2009年便出现,eBay收购的Bill me later公司其实就属BNPL模式,但当时并没有引起市场过多的关注,一直到瑞典金融新创公司Klarna将BNPL模式导入电商支付,先买后付的概念才真正的被大众关注。

  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先买后付在消费者中变得越来越流行,且在网购客群年轻化的前提下,不须信用卡还能分期的模式,对于还没有很多经济基础的人而言是很方便的方式。

  以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先买后付的优点,不外乎就是可以先拿到产品再付钱,并且可以在没有信用卡的前提下仍有分期付款的选择。不是所有消费者都可以通过银行的审核拿到信用卡,因此先买后付的机制对这个族群而言会是很大的诱因。

  再者,对许多人而言,将自己的信用卡信息暴露在网络上,仍是极有风险的,而先买后付机制并不要求要提供金融相关信息,不但安全许多,在程序上也很方便。

  对于电商而言,引进BNPL会有什么好处?首先,当电商平台提供的付款方式越丰富,自然会吸引更多元的消费者,因此拓展其他的支付模式,对电商而言是个扩展消费者族群的方式。

  第二,有越多元的支付工具,意味着有越多元的数据会回到电商平台,当这些平台搜集更多消费者的数据,就可以更精准地判断消费者心理及下一步的营销策略。此外,也不是所有的卖家都有能力提供消费者信用卡付款的功能,因此先买后付机制,某一程度也实现了“普惠”,将过往能与不能使用信用卡的隔阂给弭平,创造更开放的交易机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