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银行监管副主席新人选浮出水面?!美媒:白宫正考虑让“他”担任

2021-12-01 13:5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随着美联储正副主席的人选落定,填补理事会的其他空缺成为拜登的关键任务之一,据美媒最新消息,白宫考虑让理查德·科德雷接替夸尔斯,担任美联储最高银行监管官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总统正在考虑让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首任局长科德雷(Richard Cordray)担任美联储(Fed)的最高银行业监管官员。

  如果获得提名和参议院批准,科德雷将接替夸尔斯(Randal Quarles)担任美联储银行监管副主席,成为政府在美国银行系统中最有影响力的监管者。

  科德雷是一名律师,在2012年至2017年担任CFPB负责人。CFPB是国会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成立的监管机构,负责监管放贷机构和其他与消费者金融相关的公司。

  他目前是教育部的高级官员,担任联邦学生援助(Federal Student Aid)的首席运营官,负责监督1.6万亿美元的学生贷款项目。

  科德雷拒绝置评。白宫上周表示,将从12月初开始宣布更多美联储官员的任命。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俄亥俄州民主党人Sherrod Brown周二说,科德雷是考虑中的几位候选人之一。“我正在和白宫谈论他和其他一些人,”他说。

  在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科德雷给消费者金融带来了重大变化,这是金融业的一个角落,此前曾逃脱监管审查。该机构收紧了抵押贷款的承销标准,要求更多地披露信用卡利率和费用,并对发薪日贷款引入了联邦监管。

  提名科德雷担任美联储银行监管副主席可能会鼓舞进步派民主党人,他们一直呼吁美联储采取更强硬的方式来监管大银行,并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金融风险。

  一位知情人士说,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曾私下敦促白宫高级官员考虑让科德雷担任这一职务。沃伦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沃伦周一表示,美联储这一职位应该由“能认识到监管对金融市场有效运作的重要性,并有勇气贯彻这一远见的人来担任”,但她没有提到具体的候选人。

  2013年,参议院以66票赞成、34票反对的结果批准科德雷担任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任期5年。他得到了12名共和党人的支持,其中包括4名仍在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在投票之前,他已经通过休会任命担任了一年多的CFPB局长。

  如果科德雷被提名担任美联储这一职务,他可能面临更接近的确认投票。

  拜登政府一直在努力为一些金融监管部门的高层职位物色人选,希望这些人既能让国会的盟友满意,又能在两党势均力敌的参议院获得通过。

  拜登政府一直在考虑聘请一位经验丰富的监管人员,他可以专注于重启美联储的银行监管程序。一些民主党人说,夸尔斯曾削弱了这一程序。

  拜登上周说,他将提名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明年2月现任美联储主席任期届满后继续担任主席一职,任期四年。他还表示,明年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任期结束后,他将提名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接替他。

  由于克拉里达离职、现有的一个空缺以及夸尔斯的辞职将于今年年底生效,拜登在美联储七人理事会中有三个席位需要填补,其中包括负责监管的副主席。

  总统重新任命鲍威尔的决定赢得了两党支持,但在此之前,一些进步派民主党人在最后关头推动美联储产生新的领导人,批评人士反对鲍威尔和夸尔斯领导下的银行监管方向。

  拜登已承诺,他未来任命的美联储官员将改善美联储领导层的多样性。提名身为白人的科德雷,可能会增加人们对政府选择剩余席位的审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