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又飞出一只“老鹰”!梅斯特:如有必要 2022年可加息多次

2021-12-02 11:0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当地时间周三(12月1日)表示,她对以更快的速度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持“非常开放”的态度,这样一来,如有必要美联储可以在明年加息几次。

  梅斯特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加快缩减购债速度对美联储来说无疑是更保险的举措,能让美联储有更多的选择权。这样一来,如果明年通胀率没有大幅回落,我们就有能力在必要时加息。”

  她说,最近的数据“支持这种情况,所以我对考虑加快减码步伐持非常开放的态度。”

  (截图来源:彭博推特)

  根据11月初宣布的将每月减少购债150亿美元的计划,美联储目前势将在2022年年中逐步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但美联储可能投票决定加快减码进程以遏制通胀。

  近几个月来,通胀率一直在加速上升,而且比美联储官员等预测者此前预期持续的时间更久。

  梅斯特表示:“眼下,在通胀数据保持现状、就业市场如此强劲的情况下,我确实认为我们必须处于一种如果明年需要加息几次、我们就能加息几次的状态。”

  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6.2%,为1990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另一个被美联储密切追踪、甚至比CPI更为青睐的通胀指标在10月也触及31年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梅斯特将在明年成为美联储票委。届时,她在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方面的影响力将更大。

  在梅斯特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包括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在内的几位地区联储主席最近表示,如果经济数据保持强劲,他们将考虑加快缩减购债的步伐。

  美联储鲍威尔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并且供需失衡仍在持续,决策者需要做好准备,以应对明年下半年通胀可能继续存在的情况。

  鲍威尔表示,缩减购债规模不一定会对市场造成破坏性影响,即使在缩债之后,美联储仍有高度宽松的政策,这意味着缩债是合适的。

  当地时间周二,鲍威尔在出席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减码购债的步伐可能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每月150亿美元的速度更快。他预计这个问题将在12月的会议上讨论。

  鲍威尔说道:“在这一点上,经济非常强劲,通胀压力更高,因此在我看来,考虑结束资产购买步伐是合适的,也许提前几个月。我希望我们将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美联储在11月的利率决议中按兵不动,同时宣布将于11月晚些时候启动缩减购债计划,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减少150亿美元;每月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购买量分别调整至700亿和350亿美元,此前分别为800亿和400亿美元。

  当地时间11月24日,美联储公布了11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纪要显示,多位政策制定者表示,如果通胀居高不下,他们愿意加快取消购债计划,并加快升息步伐。

  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在11月会议上讨论了通胀担忧和缩减购债规模的问题,承认经济的道路继续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并上调了对通胀的预期,认为价格回落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如果通胀继续居高不下,将准备加息。

  会议纪要指出:“许多与会者指出,如果通胀率继续高于委员会目标水平,委员会应准备调整资产购买步伐,并比与会者目前预期的更早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于12月14日至15日举行下次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