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调整预测为时尚早!高盛:奥密克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有四种可能

2021-11-29 19:3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上周南非警示新变种病毒出现,这引发全球金融市场上周五大震荡。对此,高盛概述了奥密克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四种可能影响。

  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们列出了新型冠状病毒变种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潜在影响的四种情景,并补充说,鉴于目前仍不清楚哪一种可能会出现,调整他们的预测还为时过早。

  下跌情形

  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比之前的德尔塔要快。这将导致第一季度全球经济年率放缓至2%,比高盛目前的预测低约2.5个百分点。

  从整体上看,2022年全球经济仍将增长4.2%,比目前的预测低0.4个百分点,而通胀前景“模棱两可”。

  严重下跌

  新变体的严重程度和对住院的免疫力都比delta严重得多。在这种情况下,全球经济增长受到更大冲击,而“通胀影响再次模糊”

  假警报

  奥密克戎的传播速度慢于德尔塔,对全球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没有显著影响。

  上涨情形

  奥密克戎的传染性稍强一些,但引起的疾病要轻得多。在这种推测性的“正常化”情景中,疾病负担的净减少使全球增长高于高盛的基础假设。

  随着需求再平衡、商品和劳动力供应加速复苏,通胀可能会降低。

  “结果是,奥密克戎可能有相当大的增长效应,但其医疗和经济结果的范围仍然异常广泛,”以Jan Hatzius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鉴于这种情况以及‘误报’的可能性,我们不会对增长、通胀和货币政策预测做出与奥密克戎相关的改变,直到这些情况的可能性变得更清楚一些,”他们说。

  接下来的情况可能取决于科学家对新型Covid-19变种的发现,包括它对疫苗的耐药性,以及它比delta变种的传播能力强多少。delta变种在最近几个月肆虐,但没有让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