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上周暴跌过头了?!恐慌情绪暂时降温,市场重新考虑奥密克戎的最坏情况……

2021-11-29 15:5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11月29日),美国国债收益率随股市和原油价格一同走高,因为交易员们认为上周五的暴跌有些过度,有报道称,奥密克戎突变可能比delta突变更危险。

  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跃升7个基点,至1.54%。这部分化解了上周五16个基点的暴跌——这是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8个基点至1.24%,与3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差距缩小2个基点。

  美国股市期货上涨,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合约收复了11月26日跌幅的一半以上,而原油价格反弹超过5%。

  南非卫生专家,包括第一个发出奥密克戎变体警示的医生,表示到目前为止,与冠状病毒株相关的症状很轻微。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WHO)敦促保持谨慎,但周一许多风险资产的稳步上涨表明,交易员们正在重新考虑这种新变体的最坏情况。

  “周五那种‘先行动,再提问’的反射已经减弱了。”瑞穗银行(Mizuho Bank)驻新加坡的经济和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说。“从本质上说,这是激情缓和后的早晨,尽管谨慎并非完全消失。”

  由于突变引发了对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交易员们对美联储(Fed)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略有降低。期货价格显示,首次加息可能要到明年7月才会发生,而上周三的价格则显示,交易员认为6月才会加息。

  有证据表明,亚洲出现了一些逢低买入,亚洲基准股指收复了早些时候的失地。上周五的市场动荡可能因病毒消息的出现而加剧,而当时正值美国假日,市场流动性较差。

  “上周五美债升势可能有点过头,因感恩节后国债市场较往常流动性低,”加拿大皇家银行驻澳大利亚经济和固定收益策略主管Su-Lin Ong说,“现在就假设最坏的情况还为时过早。”

  周一收益率上升也帮助推高了美元兑日圆、欧元和瑞郎的汇率。油价反弹也帮助风险货币走强,尤其是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货币,如墨西哥比索、南非兰特和澳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