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或已在美国境内!“奥密克戎”毒株传播速度惊人 新变异株传染性或增强500%

2021-11-28 21:0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日在非洲多个国家发现的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引起各国高度警惕。当地时间周五(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举行紧急会议后发布声明,将这种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株B.1.1.529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株”,并命名为奥密克戎(Omicron)。

  世卫组织在声明中指出,南非于11月24日首次将这一变异株报告给世卫组织,首个感染该变异株的样本的采集时间是11月9日。该变异株包含大量突变,其中一些令人担忧。

  初步研究表明,与其他“需要关注的变异株”相比,该变异株导致人体再次感染病毒的风险增加,目前南非几乎各省份感染该变异株的病例数量都在增加。

  南非卫生当局的疫情资料显示,德尔塔用了约100天才占据南非逾80%的新增病例。然而,新变种病毒B.1.1.529的病例在短短25天内就占了逾80%。

  (截图来源:《金融时报》)

  继11月26日比利时报告欧洲首例“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病例后,11月27日,英国、德国、意大利又相继确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荷兰、捷克也报告发现相关疑似病例。严防“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扩散成为全球防疫新目标。

  日本共同社27日消息,对于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已将其指定为国内第二高警戒度的“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报道称,不仅要对国内和检疫中发现的感染者调查病毒基因组(全部遗传信息)并强化监控,还将在检测出毒株时进行统计和公布。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生物学教授弗朗索瓦·巴卢分析称,奥密克戎变异株携带着一系列不寻常的突变,有可能是在某个免疫力低下病例的慢性感染期间发生的变异,也有可能来自某个未经治疗的艾滋病患者。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正以惊人的速度在非洲和非洲以外地区传播。以南非为例,近期南非豪登省90%的新增感染病例都与这一变异株有关。不少西方媒体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是目前全球存在的最危险的新冠病毒变异株。

  据BBC、《金融时报》等外媒报道,令人担忧的是,不少专家形容这一变种病毒“非常可怕”,可能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最凶猛的、他们所见过最糟糕的变种病毒,突变程度超过预期。

  医学专家担心,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可能已经在美国境内传播。再加上近期美国迎来节假日出行高峰,民众大规模聚集活动增加,这些多重因素叠加,引发美国医学专家对美国疫情的担心。

  最近两周,美国疫情数据已经出现明显的上升趋势。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5日,美国7天内日均感染病例数已达到94000例,较上月同期上升了47%。

  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表示,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很可能已经传入美国。

  (截图来源:Zerohedge)

  福奇周六在电视节目中说:“如果是的话,我不会感到惊讶。我们还没有发现,”但当一个病毒显示出“这种程度的传播力”时,“几乎不可避免最终会全面蔓延。”福奇说,拜登对南非和该地区其他七国实施的旅行限制是在给美国争取防御时间,不应导致恐慌。

  贝勒医学院教授彼得·霍特兹表示:“我们在进行病毒基因测序这一程序中往往表现得缺乏行动力,所以如果说

  新的变异株已经传播到了美国,我完全不会感到惊讶。”

  当地时间11月26日,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华裔流行病学家和高级研究员丁亮发文,指出新变种的严峻危险。

  (截图来源:推特)

  丁亮指出,与高度传播的德尔塔变种相比,新变种的“坏刺突变”数量比德尔塔多出一倍。

  他写道:“B.1.1.529变种可能具有500%的强大感染力,这是迄今为止最令人震惊的统计数字。”

  丁亮还指出,不仅仅奥密克戎的传染力已经取代德尔塔,之前的C12毒株变种似乎也在缓慢增长,其在南非的传播也取代了德尔塔。

  疫苗厂商辉瑞和拜恩泰科(BioNTech)周五表示,两家公司正在积极研究疫苗针对新变异株的有效性,“最迟将于两周内获得结果”。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