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是时候改变政策了”!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奥密克戎”恐导致更严重的通胀

2021-11-29 14:37:1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彭博社周日(11月28日)报道称,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敦促美联储承认通胀不是暂时的,并“立即松开油门。”

  对于美联储主席人选,El-Erian支持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胜过鲍威尔(Jerome Powell)。他在“Fox News Sunday”节目上称,美联储主席换个新人可能更容易改变路线。

  El-Erian说道:“我认为现在是美联储改变政策的时候了。我认为,换个没有反复强调通胀暂时论的人可能会更容易做到。”

  他表示:“通胀不是暂时的,美联储意识到这一点真的很重要。”

  (截图来源:彭博推特)

  El-Erian一再表示,美联储低估了通胀风险,因为美国经济从去年的大流行冲击中复苏,加速了从能源、食品到消费品等所有商品的价格上涨。

  他在周日播出的采访中说,美联储与其明年“狠踩刹车”,现在开始“松开油门”要容易得多。

  近日,南非检测到被称为B.1.1.529的新冠毒株的新变种——奥密克戎(Omicron),引起全球范围内的恐慌情况。上周五美股道指崩跌905点。

  El-Erian对此表示,市场担心新变体将导致更多的旅行禁令和限制,从而使得通胀持续。

  El-Erian说道:“随着新冠病毒新变体的消息传出,人们越来越担心会出现低增长高通胀时期(即滞胀)。”

  El-Erian指出,市场现在担心两件事。第一件事是,新变异病毒将对人们造成严重打击,人们将减少旅行以及外出就餐,并且可能会被施加额外限制。第二件事情是,市场担心这会导致更严重的通胀,供应链将进一步被打乱。

  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都在以30年来最快速度增长。

  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增长6.2%,为1990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上周三,另一个被美联储密切追踪、甚至比CPI更为青睐的通胀指标在10月也触及31年新高。

  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涨4.1%,不仅显著高于9月前值的3.6%和美联储的官方通胀目标2%,也创1991年1月以来的近31年最高。核心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

  El-Erian警告称,通胀可能会持续到明年,需要认真对待,“因为它本身就可能会破坏我们的经济复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