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洲多国发现“奥密克戎毒株”!钟南山最新发声:变种病毒携带大量突变 全球首张奥密克戎毒株图片公布

2021-11-28 21:0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五(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将首次由南非上报的B.1.1.529新毒株命名为“奥密克戎”(Omicron),并将其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株”——该机构用于此类变异体追踪的最严重类别。不少西方媒体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是目前全球存在的最危险的新冠病毒变异株。继26日比利时报告欧洲首例“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病例后,11月27日,英国、德国、意大利又相继确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荷兰、捷克也报告发现相关疑似病例。严防“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扩散成为全球防疫新目标。

  南非11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2828例,根据该国卫生官员的说法,新变异株可能导致了多达90%的新病例,许多20多岁到30多岁的年轻人患有中重度疾病,有些人需要重症监护。

  对于近期在南非检测出的新变种病毒,钟南山院士11月27日在“关注室内环境·构建全民防疫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峰论坛上演讲时表示,目前对该变种病毒还没有太多了解,但这种病毒携带大量突变,对防疫工作也提出了更多挑战。

  钟南山表示,接种疫苗肯定是非常有效的。根据最新数据,中国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人群已占全国人口的76.8%,为达到今年年底超过80%的目标、实现群体免疫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本月,钟南山院士曾多次就疫情发表研判、阐释观点。

  据澎湃新闻报道,11月25日,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广州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致辞,他表示最高人权是健康的生存权,中国民众应自觉限制个人行动,减少社会传播。他还指出,过去20个月的疫情稳定期为重启社会活动建立了好的基础,这个阶段网络媒体贡献功不可没。

  中青报报道,在广州举行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钟南山院士发表主题演讲——《面对世纪疫情,网络媒体的责任与担当》。他表示,目前中国新冠疫苗完成两剂接种者已达10亿8千万,占全国人口的76.8%,到今年年底,接种率就将超80%,为建立群体免疫打下了基础。

  北京日报报道,11月11日晚,在以“结伴同行,推动全球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全球市长论坛全体大会上,钟南山院士表示:“新冠疫苗两剂接种完了,还要补种第三剂,无论全病毒灭活疫苗或mRNA疫苗,一疗程后半年体液免疫功能均明显下降。”

  在最近几周,南非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陡增,均与检测到的B.1.1.529变体相吻合。同时,B.1.1.529变体的病例数量几乎在该国所有省份都在增加。

  当地时间11月26日,对于欧洲出现的首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表示,鉴于该变种“躲避免疫的潜力,以及与德尔塔相比可能增加的传播性”,奥密克戎变种在欧洲传播的风险“非常高”。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生物学教授弗朗索瓦·巴卢分析称,奥密克戎变异株携带着一系列不寻常的突变,有可能是在某个免疫力低下病例的慢性感染期间发生的变异,也有可能来自某个未经治疗的艾滋病患者 。

  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表示,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很可能已经传入美国。

  出于对奥密克戎变种的担忧,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欧盟等多个国家都已针对南非宣布新的旅行限制政策。

  亚洲国家中,以色列在境内发现新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后,已禁止本国公民赴南部非洲旅行,并将除北非国家以外的所有非洲国家列为“疫情红色”国家,禁止上述国家人员入境。

  全球首张奥密克戎毒株图片公布

  当地时间11月27日,意大利罗马儿童医院科研团队发布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全球首张图片。

  (德尔塔毒株与奥密克戎毒株刺突蛋白突变对比图 图片来源:罗马儿童医院)

  图片显示,与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株拥有更多的刺突蛋白突变。这些变异多样化,且大部分位于与人体细胞相互作用的区域。

  研究人员表示,新冠病毒通过变异进一步适应人体,但并不一定意味着变得更加危险。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