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系列前瞻指标:11月非农可能是个大数字?!经济学家却警告劳动力供应将恶化

2021-11-29 19:27:10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随着投资者从感恩节缩短的交易周回归,市场焦点将转向美国劳动力市场。

  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月度就业报告,将提供美国经济招聘和劳动力参与情况的最新数据。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11月份就业岗位将恢复50万个,招聘速度仅略低于10月份的53.1万个。失业率预计也将从10月份的4.6%进一步降低至4.5%,达到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我们预计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50万,但冬季COVID浪潮的风险越来越大,可用劳动力的供应不断减少,很快将对就业增长产生压力,”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北美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除非劳动力市场出现更显著的复苏,否则这样的就业增长速度不会持续太久。如果有什么变化的话,劳动力供应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恶化,联邦疫苗覆盖1亿员工的任务将于1月4日开始。”Ashworth补充称,“这意味着工资增长将保持强劲,我们预计10月份平均时薪(环比)将增长0.4%。”

  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时薪预计将增长5.0%,比10月份已经显著增长4.9%的增幅还要快,这将是自2月份以来最快的工资增幅。

  平均工资上涨和劳动力市场吃紧,虽然对消费者和他们的消费能力有利,但也引发了对持续通胀的担忧。

  上周美国经济分析局公布的10月份个人消费支出平减(PCE)指数显示,该指数的年增长率为5.0%,是1990年以来的最大增幅。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即美联储偏爱的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通胀指标——同比增长4.1%,是三十年来的最大增幅。

  近期公布的其他数据均反映出劳动力市场吃紧,预示着11月就业报告可能表现强劲。

  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9.9万人的52年低点,打破了此前大流行时期的低点和大流行前的平均水平。这再次凸显了美国雇主之间激烈的劳动力竞争,在普遍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企业试图雇佣并保留现有的劳动力。

  即便存在这些挥之不去的短缺,劳动力参与率仍未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与2020年2月相比,文职劳动力仍减少了近300万人,由于对病毒的担忧挥之不去,许多适龄工作人员希望寻找更具灵活性和效益的新工作,这使得许多人仍在劳动力市场上徘徊。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11月份劳动参与率仅会小幅上升,达到61.7%,高于10月份的61.6%,但远低于2020年2月的63.3%。

  将经济恢复到大流行前的劳动力参与水平,并确保不同群体平等地看到就业增长,已成为美联储的一个关键重点。

  在这些方面仍有待弥补的距离,也是美联储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支持的最大因素,即便是在一系列高于预期的通胀报告出炉后,这似乎暗示美国需要采取更鹰派的政策倾向,并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加息。

  “有证据表明,通胀压力上升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因此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加息的看法已大幅提前。”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Justin Weidner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然而,正如鲍威尔主席在11月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表明的那样,劳动力市场恢复最大就业的前景仍然是美联储最终何时开始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关键考虑因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