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德国大选】默克尔时代落幕!现在,许多的德国选民不知道该投票给谁

2021-09-24 22:0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全球瞩目的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大选将于9月26日举行,然而大量德国选民尚未决定在即将到来的联邦选举中投票给谁。这使得投票结果比民意调查显示的更加难以预测。

  根据阿伦斯巴赫研究所(Allensbach Institute)上周为《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所做的一项调查,多达40%的选民还没有决定如何投票。

  CNBC周五最新报道指出,德国周日的联邦选举结果似乎无法预测,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相当多的德国人尚未决定投票给谁。

  阿伦斯巴赫研究所上周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1259人中有40%的人还没有决定他们将如何投票。这项为《法兰克福汇报》开展的调查还发现,大多数人对任何总理候选人或他们所在的政党都不感兴趣。

  与此同时,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两党势均力敌。

  Politico的民意调查显示,社民党将获得25%的选票,基民盟/基社盟将获得21%的选票,绿党预计将获得15%的选票。其次是亲商的自由民主党(FDP)和右翼的德国新选择党(AfD),得票率均为11%。极左政党Die Linke获得了7%的选票。

  许多选民面临这一困境之际,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已执政16年,她准备离任。

  在之前的选举中,她的保守集团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基督教社会联盟(CDU/CSU)相对轻松获胜,但这似乎越来越不可能,因为默克尔选出的“继任者”Armin Laschet无法以同样的方式吸引选民。

  曼海姆大学(University of Mannheim)政治学系教授Thomas Gschwend周四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我们真的没有继任者。”

  “基民盟试图宣传Armin Laschet是默克尔的自然接班人,但人们不相信这个故事,因为他不是默克尔,他不像默克尔。很多喜欢默克尔的人并不一定是她所在政党的支持者,所以如果你换掉该党领导人,很多人可能会想:‘我可能不会再投票给这个政党了’。”

  国际挑战

  默克尔的离职可能会加速基民盟/基社盟支持率的下降,这表明德国人,尤其是年轻选民,渴望变革。

  这一点在今年的民意调查中得到了证实,绿党在4月份的民意调查中一度领先。随后,左倾的社会民主党(SPD)超过了基民盟/基社盟,后者在最近几周一直保持领先地位。

  社民党政治家、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地区反对党领袖Ralf Stegner周四对CNBC表示,德国选民希望有一位能接替默克尔的新总理。

  他说:“大多数人都希望看到在政府最高层有一个人既能做好这份工作,又能把国家团结在一起。现在是困难时期,在国际危机、冠状病毒问题以及我们在欧洲和我们国家面临的许多挑战方面,有很多事情需要做。”

  “德国选民衡量总理候选人的标准是他们如何应对国际挑战,以及他们将如何与美国、俄罗斯或中国领导人同台竞技,”他补充说。

  斯特格纳指出,这一因素可能使社民党候选人Olaf Scholz相对于竞争对手——主要竞争对手是基民盟/基社盟的Armin Laschet和绿党(Green Party)的Annalena Baerbock——拥有最大优势。Scholz曾担任德国财政部长和副总理,已习惯于高层政治活动。

  组建联合政府

  鉴于预期的票数接近,极有可能组建联合政府,专家们现在正在猜测这可能会形成什么样的格局。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欧洲事务主管Naz Masraff周三表示,由社民党候选人Olaf Scholz领导的总理职位现在有60%的可能性,而中右翼的基民盟/基社盟(CDU/CSU)候选人Armin Laschet领导的可能性为40%。

  这家政治风险咨询公司认为,最有可能出现的是由社会民主党领导的所谓“红绿灯”联盟(由绿党和自由民主党组成),其可能性为45%。报告指出,由基民盟/基社盟领导的“Jamaica”政府(包括绿党和自民党)的可能性已降至30%。

  尽管默克尔试图挽回Laschet的选举机会,但当联盟谈判开始时,基民盟/基社盟可能会发现自己被冷落。这对自1949年以来一直主导德国政治的联盟来说将是一个冲击。

  分水岭时刻

  由于多种原因,2021年的投票是不可预测的,包括今年预计的大量邮寄投票。

  Teneo Intelligence负责研究的副主管Carsten Nickel说,选举日的观察因素将是,基民盟/基社盟民调近期的小幅改善是否会在选举日的最后一刻形成一些势头,以及绿党的表现如何。

  尽管如此,他在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很难猜测哪个政党会从尚未决定的选民那里获益。

  他在接受CNBC的Street Signs节目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民调显示,高达40%的选民仍未做出决定,这最终提醒我们,德国政治正处于这一分水岭时刻。“在经历了16年的稳定、连续性和完全可预测的竞选活动后,所有这些确定性都消失了,我们看到的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竞选。”

  鉴于两党在财政政策和气候目标等问题上存在分歧,预计联合政府的组建将是一个漫长而漫长的过程。

  事实证明,在竞选活动中,这一说法已经引起了争议。

  例如,Laschet曾说过,如果Scholz和社民党允许极左的德国左翼党(Die Linke)组建联合政府,将会带来安全风险。德国左翼党希望废除北约(NATO)。Scholz表示,他愿意与任何政党谈判,但右翼的德国新选择党除外,只要他们对北约有坚定的承诺。

  肖尔茨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重申了他对军事同盟的承诺,他说:“作为德国财政部长,我们增加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军费预算,增长了37%,这是我发自内心做的事情,因为我们需要在德国与欧盟和北约的伙伴一起建立非常强大的国防基础设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