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对比鲜明!在美联储鹰派转向之后,欧洲央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孤立……

2021-09-24 16:5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本周,随着从华盛顿到伦敦的各国央行都对通胀加速发出更多警告,欧元区及其一些邻国采取的超宽松措施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孤立。

  各国开始纷纷采取行动,将目光从大流行的暴跌转向物价加速上升的风险。美联储警告称可能很快缩减购债规模,英国央行最早在今年加息的前景,以及全球央行至少五次加息。

  这使得它们与欧洲央行(ECB)在政策上存在明显分歧。欧洲央行官员在很大程度上仍更担心支撑脆弱的经济复苏。他们一直煞费苦心地坚持说,9月9日宣布的缩减刺激计划不是美国可能很快出现的那种缩减。

  关键的一周可能会为未来几个月的金融市场定下基调。到12月,美联储可能会逐渐减少支持,并期待加息,而其他央行也在计划撤出。这也是欧元区最有可能讨论其刺激计划应该如何发展的时候,可能会通过另一种形式的债券购买解决该地区普遍存在的经济疲软问题。

  “欧洲央行预计,疫情前持续存在的问题将持续一段时间,所以他们在撤掉宽松时需要谨慎得多。”瑞士信贷集团驻伦敦首席欧洲经济学家Neville Hill说。“这将比美联储或英国央行慢得多。”

  尽管全球成本压力也推高了欧元区的通胀,但欧元区决策者仍比同行更为乐观。欧洲央行自己的预测是,在其预测范围内,欧洲央行的目标将低于2%。

  “欧洲的萧条要大得多,”安联保险(Allianz SE)首席经济学家Ludovic Subran表示。

  相比之下,几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以价格快速上涨为由,呼吁最早将于明年开始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对记者表示,缩减购债计划最早可能在11月的下次会议上出炉。

  “美国经济不再需要大量的流动性,”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表示。“人们几乎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那就是美联储正在努力恢复正常。”

  相比之下,欧洲央行的政策却停滞不前。在周五播出的CNBC采访中,拉加德总统重申了她的观点,“不赞成紧缩。”

  附近的同伴也面临类似的情况。瑞典央行(Riksbank)周二透露,在可预见的未来,该行不会考虑加息。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维持了世界上最深刻的低于零的货币立场。

  在这条道路上的欧洲同行——日本央行本周继续实施其刺激计划。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Madis Muller本周向彭博概述了欧洲央行的选择。他表示,一旦欧洲央行结束疫情时期的紧急刺激措施,他和同事们将讨论增加定期资产购买。他表示,一种选择是将危机前的救助计划扩大至目前200亿欧元(230亿美元)的水平之上,尽管这一增幅无法保证。

  尽管有持续刺激的前景,Berenberg驻伦敦的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警告说,欧元区并没有完全脱离世界其他地区,即使现在政策差距看起来很明显。

  “他们都在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他说。“但速度不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