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不干了!美海地问题特使辞职称美政策不人道:大规模驱逐不人道、只会适得其反

2021-09-24 09:4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9月23日),美国驻海地特使辞职以示抗议,他在一封信中抨击拜登政府最近几天将数百名移民从美墨边境的难民营遣返回这个陷入危机的加勒比国家。

  今年7月上任的职业外交官福特表示,“崩溃的国家”无法支持遣返移民的涌入。

  据报道,福特在其辞呈中说:“我不会与美国将数千名海地难民和非法移民驱逐的不人道的决定为伍,这只会适得其反。”

  福特在写给国务卿布林肯的信中说,他将立即卸任,“带着深深的失望和对那些寻求关键变化的人的歉意......我们对海地的政策方针仍然有很大的缺陷,但我的政策建议被忽视和驳回。”这封信于周四公开传播。

  海地是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最近几周受到总统遇刺、帮派暴力和大地震的打击。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官员周四表示,美国已将1400多名移民从德克萨斯州德尔里约热内卢难民营遣返海地,其中包括他们的家人,并将3200多人从难民营撤离。官员们说,在9月18日的高峰期,营地里约有1.5万人,占这些家庭的三分之二。

  许多移民表示,他们希望留在美国寻求庇护。但自冠状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实施的驱逐政策意味着大多数人可能得不到这个机会。

  一些人被空运回海地,另一些人被释放到美国,在法庭上继续他们的移民案件。

  根据一个航班追踪网站和跟踪遣返航班的活动人士的说法,周四至少有四架飞往海地的航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福特周三向布林肯递交了辞呈,并补充说,华盛顿致力于海地的长期福祉,并为返回的移民提供即时帮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反驳了福特的批评,他说,“福特特使没有参与以解决方案为导向的政策进程,而是辞职了,并歪曲了他辞职的情况。”

  普莱斯说:“在他的任期内,他没有利用充分的机会提出对移民的担忧,而是选择了辞职。”

  人权组织认为福特的决定是对政府移民政策的严厉批评,并对此表示欢迎。

  “这是一个大胆的举动,”专门研究人道主义、人权和难民法的律师奥尼尔说。“人们会怀念他的。”

  拜登对边境局势的处理,导致移民维权人士越来越失望,他们原本希望拜登结束前任总统特朗普采取的威慑措施。今年,美国在边境被拘留的人数创下纪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