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卡车司机不足英国加油站关闭、金与正称朝鲜愿与韩国讨论正式停战、美众议院传唤特朗普亲信

2021-09-24 20:0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9月24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卡车司机短缺导致英国部分加油站遭关闭;金与正称在“合适条件下”,朝鲜愿与韩国讨论正式停战;特朗普的两位助手因为1月时的国会暴动事件遭到传唤;美国的海地特使辞职抗议拜登驱逐海地移民的决定。

  《每日电讯》报导,英国运输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表示,在封锁期间英国驾驶员和车辆牌照局(DVLA)的关闭,是导致英国出现4万名卡车司机短缺的原因。该问题进一步导致燃料短缺,因此BP决定于周四开始,关闭数十个位于英国的加油站。

  英国国会议员和行业领袖纷纷呼吁,内政部应允许来自国外的大型货车司机获得快速签证,以缓解人力短缺问题。

  但沙普斯称,虽然“系统性问题”加剧了卡车司机的短缺,但“主要的瓶颈”是司机没有机会参加考试,因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我们没有举行任何考试”。

  他向《天空新闻》表示:“这个问题是全球性的,当然在整个欧洲也是如此,英国脱欧不是问题,实际上,英国脱欧已经帮助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案......其中一项改变是与驾驶考试有关的事情,这是我们在欧盟内部无法做到的。”沙普斯先生说,现在英国可以进行的驾驶考试数量是大流行之前的两倍。

  金与正响应正式停战之说

  《BBC》报导,作为对韩国呼吁正式宣布结束朝鲜战争的响应,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表示,如果韩国结束其“敌对政策”,他们愿意与韩国恢复谈判。

  本周,韩国总统文在寅呼吁两国及其盟友(支持韩国的美国和朝鲜最大的经济伙伴中国),宣布正式结束冲突并为朝鲜半岛带来和平。朝鲜战争1953年以停战而非和平条约结束,从那以后,韩国与朝鲜一直处于紧张关系。

  正式结束战争的想法最初被朝鲜的一位高级部长认为“为时过早”,但在周五通过官方媒体发布的一份意外声明中,金与正表示,这个想法“令人钦佩”,然而,她补充说,只有在韩国停止所谓的“敌对政策”的情况下,朝鲜才会愿意讨论该提议。

  美众议院传唤特朗普亲信

  《卫报》报导,周四,审查美国国会大厦袭击事件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向特朗普的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和特朗普的一名高级助手发出传票,要求他们提供证词,以阐明特朗普与1月6日国会暴动的联系。

  众议院特别委员会调查人员将四名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助手作为目标,分别是白宫副幕僚长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前特朗普竞选经理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前代理国防部长办公室主任卡什·帕特尔(Kash Patel)以及梅多斯。

  据熟悉内部审议情况的两名消息人士称,预计特别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周内授权发出更多传票,并安排对关键证人的闭门采访,以及第二次公开听证会。

  海地特使辞职

  《金融时报》报导,美国的海地问题特使丹尼尔·富特 (Daniel Foote)用辞职来抗议拜登政府驱逐数千名海地移民的“不人道的、适得其反的决定”,与此同时,白宫正努力应对在德州边境城镇德尔里奥(Del Rio)的海地移民潮。

  在估计有多达14000人聚集在这座拥有35000人口的小镇的一座桥下之后,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它将在本周末“加快并提高”遣返海地航班的运力。

  富特在9月22日的辞职信中表示,华盛顿对海地的政策“存在严重缺陷”,并补充说他自己的建议已被“忽视和驳回”。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