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小心成白日梦!“末日博士”鲁比尼警告经济过热 恐引发全面滞胀、市场崩溃

2021-09-24 14:2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以悲观的经济和金融市场预测而闻名的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又发出警告。

  “考虑到目前的高负债率、供应方面的风险以及超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金融市场目前反映的美好前景可能会变成一个白日梦,”Atlas Capital的首席经济学家写道。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比尼说:“从中期来看,各种持续的负面供应冲击可能会把目前的温和滞胀变成更严重的情况。”

  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长6.6%,截至8月份的12个月里,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5.3%。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18%。

  鲁比尼对短期内的经济增长过热提出了警告。他说:“鉴于目前宽松的货币、财政和信贷政策,(新冠病毒)delta变种及其相关供应瓶颈的消退将使增长过热。”

  这“将使中央银行进退两难。面对债务陷阱和持续高于目标的通胀,央行几乎肯定会退缩,落在曲线后面,即使财政政策仍然过于宽松。”

  鲁比尼表示,从更长远来看,“随着各种持续的负面供应冲击冲击全球经济,最终的结果可能远比温和滞胀或经济过热严重。”

  他写道,最终的风险是“经济增长大幅放缓、通胀上升,导致全面滞胀”。

  鲁比尼称:“降低巨额名义固定利率债务比率的实际价值的诱惑,将导致各国央行顺应通胀,而不是对抗通胀,从而冒着经济和市场崩溃的风险。”

  本周美联储公布9月利率决定,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且如预期那样没有宣布开始缩减资产购买。但美联储表示,资产购买步伐可能很快就会放缓,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各委员认为缩减可能会在2022年年中左右结束,为之后的加息铺平道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