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债务上限“引爆”全球?白宫警告“经济危机”、耶伦警告:“或引发一场历史性金融危机” 国会最希望的“确切日期”是?

2021-09-20 21:2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且有可能已经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周一,全球市场遭遇大抛售,欧美股市重挫:

  道指期货跌近2%,标普500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分别跌1.8%和1.7%。欧股持续下行,德国DAX指数跌逾3%,欧洲Stoxx 50指数、法国CAC40指数跌近3%。

  此外,油价扩大跌幅,布油跌超2.2%,WTI跌超2.6%。加密货币也走低,以太坊跌破3000美元关口,为8月19日以来首次,日内跌超11%。比特币跌破43000美元关口,日内跌近10%。

  综合媒体报道指出,美国国会周一重新开会,面临着庞大的日程和紧迫时间表。总统拜登领导的民主党希望在几周内通过大规模的国内项目,为政府提供资金,批准基础设施法案,并提高债务上限。

  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包括:9月27日对参议院批准的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进行投票;10月1日,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联邦政府的许多运营资金将告罄;以及10月晚些时候,美国可能会突破举债上限,导致美国出现历史性债务违约。

  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说,如果不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可能导致不可想象的情况:政府偿债违约。美国总统拜登的高级助手和全国各地的地方官员周五恳请国会议员解决政府债务问题。他们警告说,债务问题可能引发经济危机。

  根据众议院多数派领袖霍耶给其同僚的一封信,美国众议院下周将就一项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的措施,以及为火灾和飓风救灾、从阿富汗撤离难民提供紧急支出的“继续决议”进行投票。民主党一名高级助手表示,尚未决定是否将债务上限与继续采取的解决措施结合起来。

  代表美国1,400个城市的无党派组织美国市长会议(United States Conference of Mayors)补充说,“如果不能提高债务上限,我们的经济将陷入自由落体状态”,“现在不是允许党派政治逆转我们已经取得的进展的时候。”

  投资者继续押注美国将能及时上调或暂缓债务上限,以避免任何形式的违约,但高盛分析师本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目前围绕这一问题的扯皮是“十年来风险最高的债务上限期限”。

  Yahoo finance最新援引彭博社报道指出。随着联邦债务上限使灾难性的政府违约越来越近,国会将向财政部寻求一个它无法提供的东西:一个确切的最后期限。

  众议院议员定于本周就提高债务上限进行投票。如果共和党人全体投票反对,那么提高债务上限的议案不太可能在参议院以50比50的票数获得通过。正如财长耶伦所说的那样,这将使财政部陷入资金枯竭的境地,“在10月份的某个时候”。

  考虑到美国债务违约将对经济和金融造成的巨大破坏,财政部现金耗尽的截止日期将给议员们——无论是民主党人还是共和党人——提供采取行动的最终刺激。

  加州民主党众议员Jimmy Gomez说,“必须达到橙色代码。”但财政部不会提前发布“橙色代码”。前政府官员解释说,由于美国政府现金流动的波动性,耶伦几乎不可能向议员们透露一个日期,说明财政部为避免超过上限而采取的所谓“非常措施”何时到期,这在政治上是有风险的。

  “说实话,你根本不知道,”James Clark说。2013年,国会将债务上限的辩论推到了悬崖边上,Clark当时担任财政部负责联邦财政的副助理部长。“数百亿美元可能会出人意料地波动。每个人都知道不确定性。整件事太荒谬了。”

  实际上,议员们正走向一个他们看不清楚的悬崖——而悬崖正在移动。如果政府“超过了它”,美国就会违约。社保将停止发放,联邦承包商将无法付款,美国国债投资者将无法收到到期票据、票据和债券的利息或本金,这对全球金融市场来说可能是灾难性的。

  耶伦本月警告说,由此产生的混乱将对“美国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

  民主党本来可以通过一种方法来提高债务上限,这种方法需要在参众两院获得简单多数,从而绕过阻挠议事的方式——否则需要在参议院获得10名共和党人的投票。但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日在致民主党同事的一封信中强调,“自2011年以来,每当需要提高债务上限时,国会都会在两党合作的基础上解决这个问题,包括上届政府期间的三次。”

  佩洛西说:“当我们这个月提高债务上限时,我们预计两党将再次达成协议。

  但46名共和党参议员承诺不会投票支持提高债务上限,他们的强硬立场与反对3.5万亿美元的税收和社会支出计划联系在一起。民主党人正在努力推动国会通过该计划。

  在这种背景下,国会议员正在向财政部施压,要求财政部给出所谓的“x日期”,也就是资金可能用完的时候。

  在停牌两年之后,该限额于8月初升至28.4万亿美元。从那以后,财政部一直在动用其现金储备,并扣留对某些项目的捐款——“非常措施”。、

  前财政部内部人士说,确定这些努力结束的具体日期是不现实的。

  美国财政服务局(Bureau of the Fiscal Service)的一组公务员负责尽可能详细地预测日常收入和支出。然而,影响税收的经济状况的变化和意外的支出需求可能会使这些政策失效。耶伦认为,疫情让预测变得特别困难,无论是对总账还是对总账。

  这种不确定性还带来了政治风险。

  如果耶伦给国会一个确切的日期,但在此之前资金枯竭,她可能会被指责为违约。相反,如果国会不提高上限,而财政部却能在最后期限后坚持几天,她可能会被指控误导国会以施加压力。

  耶伦周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重申,“10月份的某个时候,财政部的现金余额将降至不足水平,联邦政府将无法支付账单,这是不可能准确预测的。”她还再次呼吁国会迅速提高债务上限。

  财政部更喜欢提供日期范围,而不是一个明确的日期。但到目前为止,这一范围对国会来说太大了。

  “这将有助于制定一个明确而可信的、国会山非常认真对待的最后期限,”高盛首席政治经济学家、前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工作人员Alec Phillips说。“没有最后期限,就很难让人们采取行动,现在还不清楚最后期限是什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