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美寻求缓解与法国的紧张关系!拜登要求与马克龙通电话、约翰逊:对于法国关系“自豪”

2021-09-20 20:5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和英国正在寻求缓解与法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此前,英国、美国与澳大利亚达成了一项协议,巴黎称该协议是“暗箭伤人”。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日要求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法国总统的一名发言人周一表示,这通电话将在未来几天内进行,马克龙希望得到一些“澄清”。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表示,他为英国与法国的关系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对法国的爱是不可磨灭的”。

  上周有消息称,澳大利亚取消了与法国的潜艇交易,转而与英国、美国合作,从美国购买新技术。

  根据新的安排,澳大利亚将获得核动力潜艇,而不是常规潜艇。一些专家称,这是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加强对中国立场的尝试。

  北京严厉批评了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这项协议,称其“极其不负责任”。

  “这是一个谎言……严重违背了信任”

  法国在达成协议的消息传出后并没有退缩,甚至召回了驻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大使。

  “有谎言,有表里不一,有严重的失信,有蔑视。所以我们之间不好,一点都不好。这意味着有一场危机。”法国外交部长Jean Yves Le Drian上周六对Info France 2表示。

  “我们召回了我们的大使,试图理解并向这些前伙伴国表明我们的深切不满。而且,我们将有机会重新评估我们的立场,以便在最大程度上捍卫我们在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利益。”

  Jean Yves Le Drian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将两位大使送回的日期。法国还取消了原定本周在巴黎和伦敦之间举行的会议。

  法国总统发言人周一说,巴黎和堪培拉之间的原始合同包括“赔偿”,但没有透露任何价值。据路透社报道,2016年澳大利亚与法国签署协议时,潜艇的成本总计400亿美元。

  欧盟的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周一宣布,27国外长将讨论澳大利亚改变主意对欧盟和堪培拉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意味着什么。

  欧洲的外交是无辜的

  “通过让争端升级,马克龙希望把大部分法国国内舆论拉到他这边;马克龙还希望迫使其他欧盟国家明白,他们现在需要站队,而不是在欧洲国防和工业战略上永远模棱两可。”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的主管Mujtaba Rahman上周六在一份报告中说。

  在法国为4月的总统选举做准备之际,这些话题对马克龙来说尤为重要。在明年1月成为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后,法国还将主导欧盟层面的讨论。

  “我认为欧洲正在摆脱外交上的无知,”法国外交事务负责人Le Drian说。

  事实上,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Josep Borrell在欧盟宣布这一决定后曾表示:“我们必须像其他国家一样,靠自己生存。”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为自己的决定进行了辩护,否认法国受到了欺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