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苗新势力崛起!古巴国产疫苗三剂保护力92% 开展2-11岁孩童接种计划 已申请世卫组织认证

2021-09-18 11:2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古巴政府本月宣布开展2至11岁孩童接种国产疫苗计划,古巴各级学校3月关闭至今,迎接开学季想要赶快让孩子们回到学校。古巴新冠疫苗制造商表示,接种三剂Abdala国产疫苗的防护力超过92%,但未具体说明这是根据感染、罹病或死亡率所展开的评估,因此被外界质疑其真实性。古巴政府目前已经提交申请,寻求世卫组织(WHO)认证。

  截至目前,古巴正研发5款新疫苗,其中有2款在5月就开始提供民众接种,但这两款疫苗尚未完成临床试验。古巴生物制药公司BioCubaFarma实验室推文称,研究显示接种三剂旗下Abdala疫苗,防护力能够高达92%。世卫组织(WHO)50%有效率,设为新冠疫苗合格的官方标准。

  除Abdala疫苗获得关注外,古巴当局也宣布研发另一款需要接种三剂的Soberana 2疫苗,接种两剂后可发挥出62%的有效性。相较于全球疫情,古巴在6月前疫情显得较为轻缓,但近期确诊病例有持续增加的趋势。

  古巴政府网站指出,目前古巴接种一剂的疫苗覆盖率约为50%,二剂覆盖率则约为33%。当地人口约有1100万,过去长达1周时间以来,每日新增7000例确诊病例,是全球确诊率数一数二高的国家。该国政府提出计划,通过替孩童接种,最终要使90%的人口都能接种两剂疫苗,并且在开学之前替所有孩童完成接种。

  官方医药专家对此提到,他们已经完成针对孩童的临床试验,证实疫苗的效力显著,因此着手替孩童们接种疫苗。要知道,这是全球首次有国家替年仅2岁的孩童接种。在其他地区,最多仅替12岁以上孩童接种疫苗,而古巴能说是首开先例。

  就在几个月前,古巴官方公布第三期临床试验数据,指出在应对有症状感染的病例下,疫苗效力高达92.28%,对抗重症、死亡情况也有近乎100%的保护力。

  Abdala疫苗总计需要接种三剂,每剂之间需要间隔两周时间。7月9日,古巴的卫生监管机构批准Abdala通过紧急使用授权(EUA),成为拉美地区第一支取得紧急授权的疫苗。

  尽管目前疫苗保护力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但越南、阿根廷、牙买加、墨西哥、委内瑞拉等疫苗不足的国家,都表达有意愿洽购。

  医药团体Medicos Unidos de Venezuela表示,除非古巴的三期试验研究经过同侪审议,并且正式进行发表,或者是须先取得世卫组织授权,否则要在委内瑞拉接种Abdala疫苗,他们绝对坚决反对。

  古巴此前就曾表态,已申请世卫组织认证,但世卫组织至今都尚未收到详细资料,无法审核是否要授权Abdala疫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日前表示,美国监管机构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以支持批准12岁以下儿童使用的新冠疫苗。辉瑞董事会成员戈特利布博士称,他预计美国药品监管机构将在今年秋末或初冬批准辉瑞生物技术新冠疫苗用于5至11岁儿童的紧急使用。

  到目前为止,辉瑞生物技术公司的新冠病毒疫苗已获得FDA批准,可用于12岁以上的儿童,而Moderna和强生公司的疫苗已被批准用于成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代理局长伍德考克博士和该机构最高疫苗监管机构马克斯博士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联邦监管机构“渴望看到我们的子孙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我们必须让科学和数据指导我们。”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