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不能违约”!耶伦重磅警告: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将造成广泛“经济灾难”、美国股市暴跌

2021-09-20 13:0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敦促国会提高或暂停美国的债务上限。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联邦政府在今年10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并会造成广泛的“经济灾难”。

  (截图来源:MarketWatch)

  耶伦警告,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很可能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加剧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伤;债务违约也可能引发利率飙升、股价急剧下跌和其他金融动荡。此外,当前美国经济复苏可能会逆转为衰退,失去数十亿美元的经济增长和数百万个就业岗位。

  耶伦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国会,提高债务上限》的评论文章。耶伦在中指出,美国从来没有违约,现在也不能违约。

  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坚决拒绝让共和党人支持提高债务上限,使得民主党人在参议院几乎没有选择。如果不采取行动,预计财政部将无法在10月份的某个时候支付国家的账单。

  上周五,白宫警告称,如果联邦政府违约,州和地方政府将面临严重削减。

  耶伦说,自1960年以来,国会已经提高或暂停了大约80次债务上限,在特朗普政府期间,民主党人三次同意暂停债务上限。眼下国会必须再次这么做,否则在10月的某个时候,财政部的现金余额将下降到不充足的水平,联邦政府将无法支付账单,而支付政府的账单不应是有争议的问题,延迟(支付)或违约都是不能容忍的。

  根据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累计债务约为28.4万亿美元。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借款授权用尽。

  耶伦在她的专栏文章中写道:“经济学家和财政部两党官员的压倒性共识是,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广泛的经济灾难。”

  耶伦警告说,违约“可能会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加剧持续的公共卫生紧急状况的损害”,导致社会保险支付暂停,家庭每月的税收抵免延迟,并可能迫使利率上升,导致股市暴跌。

  她提到,2011年的债务上限僵局曾将美国推向危机边缘,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股市严重下挫,造成持续数月的金融动荡。

  耶伦写道:“没有正当理由要求出现这样的结果。我们刚刚走出危机。我们不能让自己陷入完全可以避免的困境。”

  耶伦此前警告称,美国财政部持有的现金和非常规措施很可能在10月耗尽,届时美国政府将无法履行其支付义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