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默克尔即将离任!美媒:法国可能试图取代德国成为欧洲“超级大国”

2021-09-20 18:11: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9月26日德国联邦选举结束后,德国总理默克尔离任时,所有人的目光都将投向法国。专家认为,法国将默克尔的离开视为在欧洲变得更有影响力的机会。

  (来源:AFP)

  CNBC周一(9月20日)最新报道指出,在德国即将举行的联邦选举结束后,德国长期以来颇具影响力的总理默克尔将离任,许多政治权威人士将密切关注法国。

  这是因为专家认为,法国,特别是法国总统马克龙正在伺机取代德国,成为欧洲事实上的领导者,也可以说是该地区的超级大国。

  分析人士说,马克龙很可能试图在默克尔离开后成为欧洲的核心领导人,一段时间以来,他一直在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

  荷兰国际集团(ING)宏观经济全球主管Carsten Brzeski上周四对CNBC表示:“至于马克龙,我们已经看到了他试图领导欧洲的尝试。”

  他指出,“马克龙在欧洲关于财政规则的辩论中进行了干预。”法国呼吁欧盟放松关于成员国预算赤字和债务占gdp水平的规定,特别是在新冠大流行的情况下,而德国传统上反对放松旨在限制赤字和债务的规则。

  Brzeski指出:“德国目前忙于自己的事务,没有真正关心这一点,但在柏林,没有德国制衡的强大法国领导几乎从未受到赞赏。”

  Brzeski指出,有一件事可能会让德国心平气和,那就是德国知道,明年4月法国将举行总统大选,马克龙也将进行自己的总统竞选。

  Brzeski说:“这将减少欧洲领导人采取强有力行动的时间,尽管法国明年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我]猜测,如果马克龙再次当选,真正的考验将在法国大选之后出现。届时,我们将看到一种更强大的企图,以夺取欧洲领导权。这给了下一任德国总理大约一年的时间来适应默克尔的风格。”

  马克龙会倾向谁?

  与欧洲其他国家一样,法国也在密切关注德国大选的进程,并将密切关注中左翼社会民主党支持率的上升。

  该党的总理候选人Olaf Scholz是现任财政部长和副总理,因此,他对欧洲高层职位或其他领导人的职责并不陌生。

  9月初,马克龙在爱丽舍宫接见了Olaf Scholz和竞争对手Armin Laschet。值得注意的是,德国绿党(Green Party)候选人Annalena Baerbock没有收到邀请。

  分析人士说,马克龙可能会倾向于与Olaf Scholz合作,而不是Armin Laschet。Armin Laschet是执政的保守派基民盟-基社盟集团提出的默克尔的继任者。

  爱丽舍宫的消息人士称,在两位领先的总理候选人中,马克龙对两人中的任何一人都很满意,但对Olaf Scholz有一点偏爱,因为作为联邦财政部长,Olaf Scholz已经在开创性的欧盟新冠大流行后恢复基金方面与法国政府密切合作。”欧亚集团的Mujtaba Rahman和Anna-Carina Hamker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说。

  经济影响力

  虽然马克龙可能会发现,在欧盟政策的共同方针方面,他与下一任德国总理是兼容的,但法国发现,在经济影响力方面,有一个领域很难与德国匹敌。

  2019年,在Covid-19大流行爆发之前,德国贡献了欧盟近四分之一(24.7%)的国内生产总值,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法国(17.4%)和意大利(12.8%)紧随其后,领先于西班牙(8.9%)和荷兰(5.8%)。

  “德国就是德国,”欧亚集团欧洲区总监Naz Masraff上周四对CNBC表示。“尽管法国认为这是一个机会,但我认为你不会看到德国的作用被削弱。它可能没有那么有效,但我认为它不会减少。”

  她表示:“不可避免的是,默克尔将在16年后留下非常重要的职位,但最终,德国是欧洲的关键国家,无论谁担任德国财长,谁担任德国总理,都将(领导)这一职位。”

  经济学家表示,无论谁领导政府,德国经济都可能保持竞争力。

  “德国的实力和影响力反映了其经济的实力、公共财政的稳固状况以及作为欧元区金融支柱的无可争议的作用,”Berenberg Bank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上周四对CNBC表示。“面孔会变,但无论在Armin Laschet还是Olaf Scholz的领导下,德国都不会变。”

  “在马克龙的领导下,法国正在迎头赶上。但它距离真正赶上德国的经济和金融实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Brzeski同意,虽然“最初每个人都认为默克尔是不可替代的……考虑到这个国家的经济权重,任何新总理都将是重要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