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秋“劫”:港股遭恶意做空!?最惨的地产股断崖式崩跌90%、平安、招商银行等金融股狂泻

2021-09-20 20:51: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9月20日),香港股市暴跌,开盘后一路下挫,盘中一度跌破24000点,刷新年内新低。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4099.14点,跌3.30%。板块方面,地产、银行“雪崩”……

  地产方面,新力控股集团下跌了逾87%,跌幅一度超过90%,且一度暂停交易,目前股价已经跌破1港元,今天市值蒸发约120亿港元。

  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发布报告,将新力控股集团的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维持其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为“B”。而后不久惠誉将其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新力控股集团发行的多只美元债在9月份跌幅创下纪录。9月17日,新力控股2021年10月到期美元债价格下跌25.5%。除了新力控股之外,近期还有花样年等多家中国房地产企业的美元债出现价格急跌。

  公开资料显示,新力控股集团创办于2010年,在2019年11月登陆港股。公司是一家大型综合性物业开发商,在江西省的住宅物业开发业务占据领先地位,目前已将业务拓展至长三角区域、粤港澳大湾区等等,实现了全国化布局。

  业绩方面,公司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64亿元,同比下跌7.06%,同比下降7.06%;营业收入112.19亿元,同比增长28.91%;公司总资产1120.38亿元,同比增长9.03%。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新力控股流动负债有754.28亿元,未来一年内将共有132.4亿元债务到期。在中期业绩报告会上,管理层介绍称,公司对偿债计划已有安排。

  除了新力控股断崖式下挫之外,港股地产股全面重挫,世茂服务、恒基地产、新世界发展、恒大物业、融创中国、新鸿基地产、中国恒大等知名地产股纷纷跌超10%。此外,碧桂园服务、佳兆业集团、长实集团、嘉里建设、绿城中国等也大幅收跌。

  金融股方面,银行股来看,市值高达1.5万亿港元的招商银行今天盘中一度暴跌超10%,收盘跌9.46%;民生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渤海银行、重庆银行、中信银行均跌超5%,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也纷纷跌超4%。

  除了银行股之外,内地保险股也大跌,中国平安大跌5.78%,收报51.35港元/股,盘中跌至2017年10月以来新低。9月17日中国平安表示,其地产投资敞口可控、风险可控。

  中国平安在回应中表示,现在颇受市场关注的恒大、蓝光、泛海等房企,平安险资无论是股权还是债权均为“0敞口”。与此同时,平安所投资的包括碧桂园、中国金茂、旭辉等地产公司在内,所有被投企业都未踩”三条红线”的红档或者橙档,财务水平相对良好。

  对于港股的暴跌,中金认为,近期港股市场转弱背后的因素较为综合,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一方面由于8月的宏观数据显示出经济增长面临一定的压力。另一方面由于国际股票市场出现波动,拖累了海外中资股市场。从目前市场中的公司估值和情绪指标来看,港股市场情绪已经过于悲观。因此,虽然中金依然看好港股中长期的表现,但面临短期诸多不确定因素。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有市场人士分析,港股或被恶意做空,第三大权重股平安在风险敞口不大的情况下被做空便是证据。报道中也提到,有券商对此分析称,监管对香港地产商提出了一个新任务,要求其帮助解决可能破坏社会稳定的房屋短缺问题,而香港的主要公用事业,都在地产商手里,这或许也解释了周一港股地产、银行、保险、公用事业的下跌。

  除此之外,海外市场方面,在美联储决议之前,市场愈发关注美联储可能会释放鹰派的信号,再加上美国财长耶伦耶伦债务上限问题!华尔街方面,美股的持续承压,也冲击了市场情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