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通胀冷却,“暂时论阵营”赢了?别高兴太早,一些类别正悄悄接过上涨的接力棒……

2021-09-15 14:2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本周公布的美国8月通胀升幅低于预期,“通胀暂时论阵营”似乎获得胜利,但也有一些担忧认为,早些时候推动价格上涨的类别价格已经降温,但其他类别的价格正在接过接力棒。

  在美国通胀数据连续数月强劲增长后,8月数据为“暂时论阵营”提供了一些安慰。美联储和其他机构的人士表示,经济重新开放引发的价格飙升将很快消退。

  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7月份上涨0.3%,涨幅低于预期,受二手车、机票和汽车保险价格下跌的影响。这些类别在近几个月CPI大幅上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胀年率为5.3%,低于两个月前的大流行高峰。

  “这是暂时论阵营的胜利,但我不认为辩论已经结束,”Jefferies首席美国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说,“仍有很多理由预计,未来3至6个月通胀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美债上涨,因市场预期8月数据将缓解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约5个基点,至1.28%。

  从8月的数据中可以明显看出,delta变种的蔓延导致的需求疲软,包括机票和酒店价格下降,而餐厅消费的月度增幅较小。

  与此同时,许多领域的价格上涨——比如新汽车、家居用品和租金——都在稳步或加速上涨。租金成本创下了去年3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虽然今年早些时候推动价格上涨的类别价格已经降温,但其他类别的价格正在接过接力棒,”富国银行经济学家Sarah House和Michael Pugliese在一份报告中说。“因此,通胀看来将继续居高不下,延长关于‘暂时’持续多久的辩论。”

  供应链混乱和材料短缺是引发大范围通胀的两大关键因素,这两大因素推动上月家具价格创纪录地上涨了1.2%。

  食品价格通胀居高不下,即便是在餐厅价格月度涨幅较小的情况下,用餐者支付的价格仍比一年前高出4.7%。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和Veronica Clark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这可能是因为休闲和酒店业的工资同期上涨了10.3%。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早期迹象,表明工资成本上升正稳步转嫁给消费者价格上涨。”他们写道,“这可能会推动服务业出现更广泛的通胀趋势。”

  在最新的CPI报告中,一些类别显示出有限的通胀。与去年8月相比,无线电话服务出现了自2019年10月以来的最大降幅,药品价格出现了6个月来的最大降幅。

  总的来说,“今天的实际值强调了我所期望的未来数据的主要内容,”研究公司Inflation Insights LLC的总裁Omair Sharif写道。“供应链/重新开放类别的强势减弱与‘粘性’类别(如住房成本)保持坚挺之间的拉力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