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供应更吃紧了!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涨至纪录高点 这个冬天不好过了……

2021-09-06 21:0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天然气价格正在经历历史性的飙升。在大多数主要市场,燃料成本已经处于创纪录的季节性高点,而且有可能进一步上涨,威胁到从Covid-19大流行中复苏的势头。

  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周一飙升至创纪录高点,原因是俄罗斯通过一个关键入口进入欧洲的天然气数量下降,令本已吃紧的市场供应吃紧。

  截至伦敦时间周一上午9点19分,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4%,至每兆瓦时53.25欧元。在ICE欧洲期货交易所,英国近月天然气价格上涨3.5%,达到创纪录的135 p/therm。

  即将到来的冬天可能会给世界一个痛苦的教训,即天然气对经济的影响是多么普遍,多么重要。难以承受的价格可能会抑制家庭支出,并通过通胀侵蚀他们的工资,给央行带来一些艰难的政策选择。

  总部位于巴黎的咨询公司Engie EnergyScan的负责人Julien Hoarau说,由于距离供暖季节只有几周的时间,欧洲的天然气库存比季节平均水平低20%左右,交易员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前往欧洲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线路和冬季需求上。

  他说,欧洲将面临一个非常紧张的冬季,极端天气事件可能会将价格推高至每兆瓦时100欧元以上。

  位于德国的马尔诺(Mallnow)加油站的天然气流量跌至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该加油站负责从一条主要的输油管道输送俄罗斯的燃料。从7月底开始,这条线路的天然气产量开始下降,8月初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一处设施发生火灾后,产量进一步下降。

  “整个夏天我们都在拖延储存时间。”奥地利油气生产商OMV AG的首席执行官Alfred Stern表示,欧洲消费者现在受天气的影响,而价格走势“将取决于今年冬天有多冷”。

  随着欧盟排放交易体系下的碳排放许可成本飙升至新高,天然气价格也随之上涨,这提高了天然气作为一种更清洁的发电燃料的吸引力。

  亚洲的需求预计将继续从欧洲吸引液化天然气货物。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中国和印度的工业生产对发电提出了相当大的需求,其中大部分发电来自煤炭,但天然气也受到了影响。

  “能源是经济的基础,”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析师Bruce Robertson说。他表示,“能源价格高企会影响整个供应链”,并可能削弱刚刚开始的复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