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警告!“现在有了非常有效疫苗的”美国人发现疫情比去年同期严重得多

2021-09-04 20:37: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FX16财经报社(香港)新 美国CDC建议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不要在周末假期旅行,担心节日庆祝活动可能会导致病例再次激增。本周新增病例已攀升至1月以来的最高点,过去7天平均每天16.6万例。

  CNBC指出,美国即将迎来劳工节周末,新冠肺炎病例和住院人数分别是去年同期的四倍多和两倍多,尽管美国62%的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医生和科学家说,尽管从大多数指标来看,此次疫情比2020年严重得多,这将使美国面临一个艰难的秋季,但德尔塔病毒变体、疫苗和开放的学校使人们很难预测疫情将如何发展。

  “现在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变种和疫苗特别是未接种疫苗的人之间的动态相互作用,而就今年秋天来说,“游戏规则改变者”的delta变异毒株更是会导致很多不确定性,”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健康科学中心副院长兼传染病专家Barbara Taylor博士说。

  美国CDC建议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不要在周末假期旅行,担心节日庆祝活动可能会导致病例再次激增。

  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劳动节来临之际,美国正在从夏季的高峰时期(7月平均每日新增病例约6.7万例)下降到劳工节前一周的平均每日新增病例略高于4.1万例。

  本周新增病例已攀升至1月以来的最高点,过去7天平均每天16.6万例。然而,与最近几周相比,新病例的增长速度明显放缓,许多科学家预测,新增病例将很快开始下降。数据显示,上周新增病例增加了7%,几乎是三周前7天增幅26%的三分之一。

  “确实,病例、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都比去年劳动节时高,尤其是对大多数南部州来说,”世卫组织国家和全球卫生法合作中心主任Lawrence Gostin说。“这非常令人惊讶,因为我们现在有了非常有效的疫苗。”

  然而,在美国获准使用的三种疫苗——辉瑞(Pfizer)、Moderna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的有效性自首次推出以来都有所下降。

  科学家发现,这种保护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种也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据美国CDC称,它比其他变种更容易和更快地传播,感染未接种疫苗和接种疫苗的人。

  鼻腔内的病毒载量非常高,估计是其他毒株的1000倍,澳大利亚科学家表示,他们追踪到一个病例,一名男子在接触病毒5到10秒后就感染了这种病毒。

  官员们警告说,只有一小部分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即使是无症状病例,也会像未接种疫苗的人一样传播病毒。delta变异现在占美国所有新测序病例的99%.

  “正如我们在过去一年半的Covid-19演变中看到的,丁型变异继续让我们感到困惑,我认为最好的建议是谨慎和小心,”梅奥诊所的社区儿科医生Nusheen Ameenuddin在接受采访时说。

  医生和科学家说,好消息是,德尔塔病毒似乎正在美国蔓延,随着疫苗接种率的上升和其他人在从病毒中恢复后获得自然免疫力,没有新的感染者可以感染。

  美国CDC的数据显示,在连续几周稳步上升后,新入院人数终于开始出现转机,过去一周七天平均每日入院人数下降了1.7%。

  尽管如此,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HHS)的数据,目前仍有超过10万名美国人住院治疗,与今年1月下旬的水平相当,而去年同一周的住院人数约为4.1万人。

  最大的问题是:疫苗的效力能维持多久?美国官员说,研究表明,在第二次注射约两个月后,疫苗的效力开始减弱,然后在全面接种5到8个月后,疫苗的保护作用真正下降。

  “我们可能会看到这种周期性的浪潮,直到有足够的社区级别的保护,希望这是通过接种疫苗,而不是从自然感染中恢复,”多伦多大学的传染病内科医生Isaac Bogoch博士说。

  “我知道我们都希望疫情结束,但事实并非如此。在能够接种疫苗的国家,我们离终点更近了,但这还没有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政府周五(9月3日)公布了一项价值653亿美元的计划。美国官员称,该计划致力于为下一次大规模传染病作准备。“一旦发生疫情,可以迅速且有效地应对。”

  美国白宫在一份27页的文件中发布了该计划,题为“美国大流行病准备工作:改革我们的能力”(American Pandemic Preparedness: Transforming Our Capabilities)。

  该计划呼吁在未来十年投资653亿美元,以改善疫苗、治疗药物以及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提高国家的实时监测能力,并对个人防护设备进行升级。

  白宫科学顾问兼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主任埃Eric Lander在周五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说,下一次大流行病可能会与新冠病毒“大不相同”,因此美国政府现在必须做好准备,以应对未来的病毒威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