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下周前瞻:非农向多头伸出橄榄枝 黄金有望再涨25美元、下周欧洲央行决议来袭

2021-09-04 09:04:27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在前一周上涨超过2%之后,金价在周一达到了8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触及1823美元高点,但仍难以保持牛市势头。虽然月底的资金流动限制了黄金的上行空间,但美元的全面疲软使得黄金在两个方向上都没有决定性的行动。周五(9月3日),随着美国8月就业报告描绘出黯淡的劳动力市场前景,黄金突破本周区间,收于1830美元左右,本周上涨0.8%。

  过去一周发生了什么?

  咨商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份的125.1降至113.8,低于市场预期的124。这份报告没有引起明显的市场反应。

  周三,ADP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37.4万人。这一数据远低于分析师预估的61.3万,迫使美元兑其他货币继续走软。然而,尽管数据令人失望,风险资金仍继续主导市场,令黄金难以找到需求。与此同时,ISM制造业PMI从7月的59.5温和改善至8月的59.9,但就业指数为49,表明制造业就业出现收缩。

  美国劳工部周四宣布,截至8月2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此前的35.4万人降至34万人。此外,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8月降至15723人,为1997年以来最低水平。然而,在周五的就业报告发布之前,投资者对这些数据几乎没有任何关注。

  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称,8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人。这一读数低于75万的市场预期,美元指数跌至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跌至92.00下方,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推迟宣布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乐观的一面是,该报告显示,失业率从5.4%小幅降至5.2%,劳动力参与率稳定在61.7%。

  最后,8月份ISM服务业PMI从7月份64.1的创纪录高位跌至61.7,但这一数据基本上被市场参与者忽略了。

  下周重点关注

  下周初不会有任何顶级数据发布。美联储下周三将公布褐皮书,投资者将在美联储13个辖区内寻找物价压力和劳动力市场紧张的线索。

  下周四,欧洲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并发布货币政策决定声明。本周早些时候,几位欧洲央行决策者表示支持放缓紧急资产购买。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指出,扩张性货币仍是适当的,但他补充说,紧急情况结束时,必须终止大流行紧急购买计划。欧洲央行的鹰派举措可能导致美元面临强劲的卖压,并帮助黄金在本周下半周走高。

  初请失业金人数和8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也将出现在美国经济报告中,这两项数据不太可能得到市场的重大反应。

  黄金的技术前景

  FXStreet指出,在周五的上涨之后,日线图上的相对强弱指数(RSI)指标转向上行,表明看涨势头正在增强。此外,相对强弱指数仍低于70,暗示在黄金技术上变得超买之前还有更多上行空间。

  不过,由于美国劳动节假期,黄金下周一可能保持相对平静,下周二交易量回归正常水平时,可能会出现进一步上涨。

  上行方向,初始阻力位位于1845美元(静态水平),如突破将上看1855美元(4-6月上行趋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档位)。

  另一方面,1830美元(静态水平)是首个支撑位,如失守将跌向1820美元(38.2%斐波那契回调位)和1810美元(200日移动均线)。只有日收盘价低于后者,才有可能导致技术前景在短期内转为看跌。  


  (图源:FXStreet)

  黄金市场人气投票

  FXStreetForecastPoll显示,黄金短期内料仍处于盘整阶段,一周平均目标价为1832美元。此外,50%的专家对下周持乐观态度,而40%的专家则持悲观态度。一个月的观点显示出些许看涨倾向,只有20%的投资者预计价格将低于当前水平。  

  (图源:FXStreet)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