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凭什么说白银的表现会超越黄金?

2021-09-04 09:01:2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从今年开始,黄金价格的波动犹如坐上过山车。在经历了去年的强劲反弹后,金价在今年年初出现了一些回撤,这其中有四个原因

  1、美国总统选举带来的不确定性;

  2、各国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3、美元和收益率的波动未能平息;

  4、ETF和CFTC头寸的平仓也打压着整体市场人气。


  尽管存在种种不确定性,贵金属组合仍受到强劲的基本面支撑,多头仍有希望。  

  白银继续受益于全球扩张性货币和财政政策,同时也受到工业金属涨势的影响。贵金属在“绿色革命”的环保技术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美国总统拜登还对太阳能电池板、电动汽车、5G技术等绿色技术的使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规模高达1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推动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这项基础设施法案将侧重于交通、住房基础设施和其他可能推高工业金属价格的行业的发展。

  除此之外,美国众议院已经批准了拜登提出的3.5万亿美元国内开支方案的框架。市场上不确定因素的笼罩下,随着基础设施支出的增加,对工业金属的需求也在增加,这显然为铜、镍等大多数基础金属近期的涨势提供了理由。

  白银是一种混合金属,基础金属的上涨也增加了对白银的押注。

  在一段时间以来美联储官员一直在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暗示通胀只是一个过渡阶段,不会成为美国经济成长的障碍。尽管在最近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确实对不断上升的通胀表示了一些担忧,但他也提到,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缩减购债规模,在宣布利率变化之前仍有时间。  

  目前美国的债务正在上升,美国国债和美元的波动性继续保持在高位,这表明在不久的将来波动性继续加剧。虽然许多美联储成员继续坚持他们的言论,但也有一些人对日益增长的不确定性表示担忧,从而支撑了金属价格。  

  在2021年2月白银创下30美元的高点,今年以来涨幅达到10%;而2020年为43%。黄金在6月份创下了1916.42美元的高点,当月从低点上涨了150美元,从2021年年初至今的回报率来看,黄金的盈亏接近平衡,而2020年是20%。

  ETF的持有量不会直接影响价格,但肯定会影响市场的整体情绪。在2020年,黄金白银的ETF流入相当大,不过在价格低迷的时候,也看到人们抛售ETF。以今年年初为基准,SPDR的黄金仓位流出了近13%,而iShare的白银仓位流出了9%。金银比也是证明银价走势合理的因素之一,去年一度达到127的高位,目前在75的水平。  

  由于通胀预期上升、美国债务增加、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刺激计划、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等因素会继续支撑金属价格,奥斯瓦尔金融服务公司相信贵金属会在几轮回调中变得更强。与此同时,银既有基础金属也有贵金属的身份。因此,该金融公司也相信银在2021年的回报方面已经并可能继续超过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