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8月非农大爆冷,黄金遭遇逾20亿美元大单砸盘,年内Taper是否无望?

2021-09-03 22:02:2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五晚间20:30,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报告公布,数据录得增加23.5万人,创202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远低于预期的73万人,7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94.3万人上修至105万人;同时公布的月失业率录得5.2%,与预期持平。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走高,一度涨1.01%,报1822.91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日内涨幅扩大至1.51%;美元指数短线下挫20余点,报92.04;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至1.321%,涨幅达2.06%;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9月3日20:3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713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12.99亿美元,20:32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3195手,交易合约总价值5.84亿美元。  


  数据公布后美股股指期货集体跳水,全部转跌,纳指期货跌0.18%,道指期货跌0.15%,标普500指数跌0.11%。

  彭博认为,招聘放缓可能反映了人们对新冠德尔塔变种病毒迅速蔓延的担忧日益加剧,以及填补空缺职位的困难。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已经导致消费者活动受到限制,个人教育和重返职场的计划也被打乱,这可能导致企业在招聘方面变得更加谨慎,并让一些员工放弃追求与外界接触较多的就业机会。

  疫情感染持续上升

  8月疲软的就业数据也反应出疫情仍是经济复苏面前的一大拦路虎,美国新增确诊人数持续上升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就业率。  

  机构表示,由于学校重新开学,政府资助的福利将于周一到期,市场谨慎乐观地认为劳动力储备将会增加,但德尔塔病毒可能会在短期内推迟一些失业者重返劳动力市场的时间

  截至目前,美国劳工部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失业率已经下降至5.2%,与此同时劳动力参与率达到了61.7%。虽然表现不错,但是仍未达到过去几年失业率低于4%的水平。

  Taper将会延后

  此前有分析认为,本次非农数据如果表现不佳,很可能彻底断送本月宣布Taper的希望。

  分析师MatthewBoesler表示,总体就业增长数据仅为23.5万人,明显低于预期。这类数字可能会让美联储围绕缩减购债规模的辩论变得更加有趣。

  ING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除非我们今天看到的是100万以上的非农就业岗位,否则美联储缩减购债时间将会延后,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可能会继续下滑至91.80-92.00区域。”

  CMCMarkets的Hewson表示:

  “一份糟糕的报告并不会改变Taper的可能性,但是其速度、规模和开展的时间会受到影响,有可能会推迟到明年,而且美元还会进一步走低。”

  经济学家CarlRiccadonna指出,非农就业数据令人严重失望,这给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时间表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这种招聘速度继续下去,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鸽派和温和派人士将无法按照杰克逊霍尔会议上设定的时间表,满足美联储“进一步大幅进步”的门槛。如果QE缩减时间表发生变化,将对股市、货币市场和外汇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充分就业”任重而道远

  截至目前,美国劳工部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失业率已经下降至5.2%,与此同时劳动力参与率达到了61.7%。虽然表现不错,但是仍未达到过去几年失业率低于4%的水平。  

  目前而言,对于9月缩债的计划来说,当前的阻碍相当难以逾越,但鉴于人们对资产购买的刺激能力心存疑虑,并担心购债计划对金融风险承担的影响,一些美联储官员可能仍会继续强调缩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