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一张图告诉你: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字为什么这么低?

2021-09-04 20:3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9月3日),美国劳工部最新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3.5万,远低于市场预期,与6月、7月平均每月新增超过90万的非农就业人口相比,可谓是爆出了一个“超级大雷”。这份远低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令投资者对美联储缩减购债的时间表产生了怀疑!那么到底“非常令人失望”的非农就业数字,为什么这么低呢?

  CNBC通过一张图对2021年8月就业报告的分析显示,称今年8月,酒吧和餐馆的招聘热潮突然停止,因为更多的Covid-19病例和缺乏愿意工作的员工,阻止了雇主增加工资。上个月餐饮服务和饮酒场所的就业岗位减少了4.2万个。

  零售业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裁员,8月份减少了28500个职位。制造业本月表现不错,新增3.7万个工作岗位,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工厂的招聘势头强劲。

  CNBC在一篇文中称,酒吧、餐厅和酒店的招聘热潮在8月份突然停止,因为更多的Covid-19病例和自愿员工的稀缺,阻止了雇主增加工资。

  包括餐厅和住宿在内的休闲和酒店业上个月新增就业岗位为零。对于一个在过去6个月里每月平均跃升35万的行业来说,这是一个惊人的下滑。

  对该行业的深入调查显示,餐饮服务业和饮食业的4.2万个就业岗位被艺术、娱乐和娱乐行业的3.6万个就业岗位所抵消。

  这是CNBC基于政府就业报告中的数据,研究了8月份各行业就业的净变化。

  美国劳工部指出,休闲和酒店业就业持平的同时,消费者信心下降,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对Delta变体导致的上月新官确诊病例上升的担忧。

  从2月到7月,休闲和酒店业增加了210万个工作岗位,占同期美国新增工作岗位的一半。美国劳工统计局表示,休闲和酒店业的就业率比2020年2月低10%。

  “总体数据显然令人失望——远低于预期——市场将作出反应。但是,为什么这个数字这么低?”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资官Brad mcmillan写道。

  “看看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的数字,以及劳动力参与率都有所下降,这似乎是因为工人们选择不加入劳动力市场,”他补充说。“这再次将资金短缺与疫情联系在一起,而不是与总体经济疲软联系在一起。”

  零售业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减少工作岗位,8月份减少了28500个职位。食品和饮料商店、建筑材料和园林用品商店的净失业人数分别为23200人和13000人。

  建筑和花园商店的就业人数可能会在较冷的月份到来之前下降,同时新冠肺炎时期的家庭项目也会减速。

  从好的方面看,制造商在运输设备制造商的强劲招聘中有37,000个新工作岗位。生产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工厂增长了24100个,是行业中最强劲的。

  8月份运输和仓储行业表现最好,净增加53200个就业岗位。劳工部表示,仓库和其他存储设施增加了20,200个工作岗位,航空运输业增加了11400个工作岗位。

  美联储缩债步伐遇阻 年内仍是大概率?

  华尔街日报称,疲软的非农数据几乎肯定会阻碍美联储的缩债步伐,上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如果就业岗位持续增加80万左右,年底前可能会缩减规模,理事沃勒表示,再增加85万个就业岗位就可以缩债。

  目前而言,对于9月缩债的计划来说,当前的阻碍相当难以逾越,但鉴于人们对资产购买的刺激能力心存疑虑,并担心购债计划对金融风险承担的影响,一些美联储官员可能仍会继续强调缩债。

  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表示,非农就业数据令人严重失望,这给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时间表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如果这种招聘速度继续下去,FOMC鸽派和温和派人士将无法按照杰克逊霍尔会议上设定的时间表,满足美联储‘进一步大幅进步’的门槛。如果缩债时间表发生变化,将对股市、货币市场和外汇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摩根士丹利高级美国经济学家Robert Rosener称,这份数据消除了9月宣布Taper的紧迫性,但年内仍可能宣布缩减QE,只不过随着Delta毒株正在抑制经济活动,时间点变得非常不确定。

  Rosener在报告中表示,虽然8月非农就业人数意外下降,但几乎所有降幅都能归因于教育和休闲&酒店行业的暂时放缓,这表明,就业增长仍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反弹。

  他认为,8月数据大失所望后,9月和10月的就业数据将非常关键。尤其是在美联储11月FOMC会议前,就只能看到9月非农就业报告,这份报告需要足够强劲,来证明劳动力市场达到了“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substantial further progress)。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