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德国大选】“这不是一次正常的选举”!德国智库:历史性投票的结果仍不确定

2021-09-03 21:0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这次选举将标志着默克尔(Angela Merkel)15年德国总理任期的结束。民意调查显示了一系列不同的结果。“这不是一次正常的选举,”德国智库Walter Eucken所长Lars Feld告诉CNBC的Steve Sedgwick。

  最新预测显示,Olaf Scholz领导的社民党将获得24%的选票,紧随其后的是保守联盟(基民盟/基社盟)和绿党,分别获得21%和17%的选票。

  CNBC周五(9月3日)称,欧洲议院安布罗塞蒂论坛(European House Ambrosetti Forum)的专家告诉CNBC,德国即将举行的选举对该国和欧盟的稳定至关重要。与此同时,民调显示了一系列不同的可能结果。

  “这不是一次正常的选举,”德国智库Walter Eucken所长Lars Feld告诉CNBC的Steve Sedgwick。“我们没有现任总理,也没有人为我们的办公室辩护,因此每个人都有很好的机会成为总理。”

  9月26日的选举将标志着德国总理默克尔执政逾15年的任期的结束。在竞选活动开始时,默克尔的继任者、保守党领袖Armin Laschet似乎有望成为下一任总理。

  然而,他的领先地位在许多方面受到了挑战:首先是任命Annalena Baerbock为绿党候选人,最近又任命现任财政部长Olaf Scholz为社会党主席。

  最新预测显示,Scholz领导的社民党将获得24%的选票,紧随其后的是保守联盟(基民盟/基社盟)和绿党,分别获得21%和17%的选票。政治专家说,根据目前的民意调查,至少有可能出现三个联合政府。

  Feld在谈到随后的谈判时说:“这次可能也需要三、四个、五个月的时间,因为我们将组建一个由三党组成的联盟,让他们走到一起并非易事。”

  他补充说,一旦这个过程结束,“我们将有一位新总理,然后就会恢复稳定。”

  德国的政治稳定不仅对该国很重要,对整个欧盟也很重要。德国是欧元区的主要经济体,对27个成员国的政治方向具有重大影响。

  “这绝对是至关重要的……我们需要德国政府内部保持稳定,以推动它向前发展,并保持欧洲目前非常强劲的势头。”欧洲安布罗塞蒂之家论坛的首席执行官Valerio De Molli告诉CNBC。

  在冠状病毒引发的危机期间,德国是去年决定发行欧洲共同债务以支持欧盟的主要力量之一。

  “每个人都意识到欧洲和欧盟委员会的不可思议的力量,尽管仍然存在许多官僚偏见和困难。”德莫利在谈到发行共同债券的决定时说。“下一代欧盟计划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和规模提出。”

  该计划也被称为下一代欧盟(Next Generation EU),甚至是“新冠债券”,旨在筹集高达8000亿欧元的资金,并已开始在27个国家部署。

  从历史上看,在整个欧盟范围内实行共同债务的想法一直存在争议,一些较为保守的国家对支持高负债国家持怀疑态度。但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后,这种犹豫被克服了。

  这导致一些人怀疑,这是一次性的,还是欧盟未来会再次使用同样的工具。

  “Scholz领导的政府、绿党和左翼政党组成联合政府时,届时,我们将很有可能这些欧洲‘冠状债券’将永远持续下去,我们将有可能在更长时间内在欧盟层面承担政府债务,”Feld说,但他指出,德国人并不认为这是一件“有用的”事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