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别抱太大希望!投资者聚焦杰克逊霍尔“大动作” 但期权市场预计“什么也不会发生”

2021-08-18 14:29:1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随着美国通胀不断升温,加上近期就业数据表现良好,市场押注美联储最早将在9月会议上宣布缩减,而在此之前8月底的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也是一个关键时间点,市场预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释放缩减信号。不过有分析指出,尽管投资者对杰克逊霍尔会议抱有很大期待,但期权市场却预计“什么也不会发生”。

  数据和对市场参与者的采访显示,美国股票期权交易商预计,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研讨会不会引发股市大幅波动,尽管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时间表的关注,放大了围绕该年度会议的议论。

  投资者通常会在可能引发市场波动的事件发生时进行押注或对冲,以保护自己的投资组合。

  路透的分析显示,尽管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之前出现了一些对冲需求,但与一些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比如去年的总统选举、今年稍早的乔治亚州参议院决选,以及美联储上次的货币政策会议)发生之前的情况相比,这显得微不足道。

  策略师给出了几个投资者减少防范8月26-28日研讨会期间市场可能出现波动的原因。一些人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可能会就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购买计划发表看法。该计划推动标普500指数从2020年3月的低点翻了一番。

  一种可能(原因)是时机。一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宣布缩减购债计划之前,将希望看到更多数据,因此更有可能在9月的会议上宣布可能的减债计划。

  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中,约有65%预计美联储只会在9月份宣布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计划。

  鲍威尔则表示,美联储距离达到缩减购债规模的门槛“还有一段路要走”,尽管其他美联储官员给出了不同的退出购债计划的时间表。

  历史还表明,美联储主席在杰克逊霍尔会议的讲话并未在短期内引发市场大幅波动。过去10年里,美联储主席讲话当天,标普500指数的平均涨跌幅度为0.6%。

  WallachBeth Capital高级策略师Ilya Feygin等人认为,这一事件不会引发市场动荡。

  他提到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等近期官员的讲话。布雷纳德表示,美联储需要看到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才能缩减对经济的支持。“最有可能的结果是,杰克逊霍尔会议很可能是什么结果都没有。”

  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之前,投资者不愿为对冲支付高价,可能也是一种更广泛趋势的一部分。随着市场在一连串下跌买盘的推动下迅速反弹,期权投资者放弃了保护。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标普500指数已经有276个日历日没有出现过5%或更多的回调,这一趋势是史上第九次最长,也是2018年1月以来最长的一次。

  “完全对冲……并没有获得过度回报,甚至我们看到了一些削减,”Northern Trust Capital Markets全球期权主管Jon Cherry表示。

  可以肯定的是,在临近研讨会召开的时候,对冲交易可能会增多。尽管交易员可能对对冲温和回调的兴趣不大,但针对股市大幅下跌的避险需求仍处于历史高位,即便数周交投相对平静。

  例如,衡量SPDR标准普尔500 ETF信托基金(SPDR S&P 500 ETF Trust)对冲3个标准差变动成本的Nations TailDex,高于过去五年中85%的时间交投的水平,这表明投资者相信市场可以迅速从温和的回调中恢复,但如果受到更严重的冲击,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的分析师警告称,过去标普500指数长期未出现5%的回调,但在2015年8月和2018年2月出现了大幅波动。该行分析师写道:“历史表明,从现在开始要小心行事,因为在一些最严重的脆弱性冲击之前,市场曾出现过类似的极端稳定时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