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与贝莱德“清仓式减持”唱反调!高盛二季度大幅增持阿里巴巴 索罗斯也有新动作

2021-08-16 15:2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高盛上周六(8月14日)公布的最新13F持仓报告显示,二季度该公司大幅增持587.5万股阿里巴巴美股股票,从上季度末的2463万股增至3050万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文件并显示,截至6月30日,高盛所持阿里巴巴股票市值达69.2亿美元,占整体持仓的1.55%,并已成为其第五大持仓股。

  与此同时,高盛公布的13F持仓报告还显示,截至二季度末,高盛持有765万股新上市的滴滴股票,并增持了118万股百度、28万股哔哩哔哩等股票。

  与高盛大幅增持相反的是,全球最大资管巨头贝莱德的“清仓式”减持!根据贝莱德(BlackRock)公布的二季度13F持仓报告显示,已大幅抛售阿里巴巴7403万股美股,较上季度减持幅度高达88%,持仓市值从一季度末的190.1亿美元骤降至22.3亿美元,持仓市值减少近170亿美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网显示,贝莱德对阿里巴巴的持股数由8386万股,降至983万股,阿里巴巴在贝莱德投资组合中的占比,从上季度的0.56%骤降至0.06%。

    对于贝莱德的减持,《华尔街日报》认为,贝莱德减持操作可能同中国近期的政策变动有关。尽管新兴市场投资者对此类波动并不陌生,但近年来美国和欧洲资产管理公司购买了大量的中国股票,因此即便是像品浩、贝莱德这样并不专注于发展中国家的基金也会受到影响。

  与高盛同一天公布持仓的报告还有金融“大鳄”--索罗斯旗下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13F持仓报告显示,该基金已清仓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旗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美股股票,总股数约165万股。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网文件显示,截至6月30日,索罗斯基金已未持有任何腾讯音乐股票。腾讯音乐曾在今年一季度获该基金大幅增持,当季末所持腾讯音乐股票市值达3.38亿美元。

  腾讯音乐上周五美股收跌2.49%,今年迄今该股跌幅已近50%,并较年内高点回落近七成。上个月,中国市监总局责令腾讯及关联公司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随后腾讯音乐承诺将全面遵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决定中提出的所有要求。

  除腾讯音乐外,索罗斯基金二季度还清仓了百度、唯品会、优步等股票;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持有272万股新上市的滴滴股票,对应市值3.84亿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