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决策分析:太多不确定!中国经济数据欠佳,阿富汗政府突然垮台 美元再获青睐……

2021-08-16 15:53:1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8月16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谨慎,亚股承压走低,中国最新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美元保持坚挺,非美货币多数承压,现货黄金承压一度逼近1770关口。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6%;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61%。韩国因光复节补休休市一日。

  A股三大指数全线低开,截至收盘,沪指涨0.03%,深证成指跌0.71%,创业板指跌1.31%。港股也持续走低,香港恒生指数跌近1%,恒生科技指数跌超2.5%,网游股再遭打击。

  今日中国最新数据欠佳,疫情叠加汛情,中国7月工业、投资和消费增速出现全面放缓,其中工业同比增速创近一年新低,投资和消费增速均为年内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中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5%,不及预期的增长10.9%;环比来看,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率下跌0.13%,前值为增长0.7%。与此同时,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4%,不及预期7.9%,更不及前值8.3%;从环比看,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30%。另外,中国1-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3%,不及预期11.3%及前值12.6%;从环比来看,中国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增长0.18%,不及前值0.56%。

  “疫情和汛情的双重冲击,导致7月工业、投资和社零的两年平均增速都出现了下降。汛情最坏的阶段已经过去,但8月疫情冲击还在继续,三季度GDP预计会受到比较大影响,”渣打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丁爽称。

  他对三、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判断分别为6%和5%,目前来看三季度增速面临下修风险。他并预计未来财政政策会更加有的放矢,财政支出尤其地方债发行会加速,将带动投资需求;货币政策更多是配合财政政策发挥效应,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亚洲的疫苗接种率低,加上对社区传播的低容忍度,这表明从经济方面来看该地区是面临Delta变体风险最大的地区,”摩根大通经济学家Bruce Kasman说。

  “中国正在撤出政策支持,这看起来可能会在今年剩余时间内限制国内需求的增长,并拖累区域表现,”他并称,“随着这些拖累在最近几周不断增加,我们一直在降低对2021年下半年的区域增长预测。”

  此外,阿富汗政府突然垮台可能带来的地缘政治影响,及其对该地区政治稳定的意义,都存在着更多不确定性。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保持坚挺,非美货币多数承压,其中商品货币跌幅居前。债券市场正在重新思考,与周五以来的情绪变化保持一致,这是外汇市场新一周开始的关键观察点。

  收益率的拖累导致美元在上周末下跌,但今天,在对delta变体的担忧中引发一种轻微的风险厌恶情绪,随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至1.255%,出现了更多更广泛的风险退却。

  美国期货也走软,这使得大宗商品货币开盘走低。鉴于普遍的风险情绪,美元应该能够获得支撑,但债券收益率的回落对日元尤其有更大的影响。

  这周的一切都与债券市场和风险情绪有关,因为对delta变体的担忧开始成为影响交易情绪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在下周的焦点转向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之前,整体风险将是值得注意的。

  本周来看,美联储会议记录将于周三公布,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二发表讲话。

  澳洲联邦银行(CBA)的资深外汇策略师Kim Mundy认为,如果美联储上次政策会议记录确认在缩减刺激问题上出现鹰派转变,美元本周可能会反弹。

  “我们预计,如果8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FOMC将宣布在9月缩减其月度资产购买规模,”Mundy说。“我们判断下个月宣布缩减的预期并不广泛,因此如果会议记录显示FOMC讨论了最快在9月宣布缩减的可能性,我们预计美元将跳涨。”

  其他方面,随着美元高位盘整,现货金承压下行,目前正在逼近1770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20:30 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1:00 加拿大7月成屋销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上周大涨重新测试1.18关口后,日内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79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涨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7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850。

  英镑:英镑/美元在上周五收于1.3850上方后,日内试图进一步攀升。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反弹逼近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仍存在反弹空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8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900。

  日元:美元/日元在上周五大跌失守110关口后,日内进一步承压逼近109.20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急剧扩张,RSI指标触及超卖水平,KDJ指标交投在在超卖水平内,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9.00,初步阻力位于109.9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