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市场就等着杰克逊霍尔年会?此次会议或稍显冷场,两大央行行长宣布不出席

2021-08-16 20:5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上周美国经济数据参差不齐,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CPI)数据已表明,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PPI数据凸显通胀压力,有助于增强美联储撤销一些刺激措施的可能性。

  随着通胀的不断升温,市场非常关心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购债。美联储一直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固定收益资产--800亿美元的公债和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来支持经济复苏从新冠疫情中的复苏。

  目前,市场聚焦于本月底(8月26至28日)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届时会有“大动作”。一外资行交易员称:“感觉市场都在等央行年会,估计在此之前很难有大行情。”

  外界愈发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森霍尔央行总裁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可能会暗示准备开始放宽货币支持。

  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26日至28日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确认将在年会上发表讲话,但并未透露讲话的主题。

  此次会议由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组织。该行此前曾表示,今年将举办“一场改进版现场会议”。去年由于爆发疫情,年度会议改为线上举行。

  瑞典最大的私人银行之一瑞联银行最新报告指出,8月下旬的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将会是一个机会,美联储届时可以更明确地表明是否会在9月的会议上将缩减购债从语言落实到行动中。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利用杰克逊霍尔这个机会,进一步明确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操作的顺序,明确表示,宣布缩减计划,并不意味着确定了联邦基金利率调整的时间。目标是在开始前遏制可能出现的缩减恐慌。”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此次全球央行年会,两大央行行长已经宣布不出席。

  欧洲央行发言人表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不会出席8月底备受瞩目的杰克逊霍尔年度央行会议。

  另外,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导,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也不会出席此次会议。该报援引英国央行发言人的话说,由于容量有限,会议组织者“正专注于国内邀请名单”。

  本周来看,市场关注本周将公布的美联储7月政策会议纪要以寻找更多缩减线索。

  美联储本周三将公布7月27-28日政策会议记录。美国7月就业岗位增幅创近一年最多,促使一些政策制定者加紧谈论比预期更早开始缩减购债的议题。但并不是所有决策者都同意,最新会议纪要应会反映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内部对缩减购债的时间存在分歧。

  CFRA投资总监Sam Stovall表示,尽管有关纪要不大可能有很强烈的新信息,但是会对于各委员讨论缩减的细节有进一步的了解,甚至何时加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