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消息!美媒:阿富汗人和外国人逃离塔利班 喀布尔机场一片混乱

2021-08-16 22:0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一,阿富汗卡尔扎伊国际机场的混乱场面被新闻工作人员和手机抓拍到,这一场面传达出一种恐怖情绪,以及人们急于逃离阿富汗的绝望情绪。

  “如果你没有签证或护照,而大多数阿富汗人没有,你就不能离开阿富汗,”一名被困在阿富汗的研究人士告诉CNBC。一名塔利班发言人表示,武装分子打算通过谈判“和平投降”这座城市。

  (来源:法新社)

  CNBC指出,周一,卡尔扎伊国际机场的混乱场面被新闻工作人员和手机抓拍到,这一场面传达出一种恐怖情绪,以及人们绝望地逃离阿富汗的情绪。在美军完全撤离之前,这里已经被塔利班武装分子占领。

  推特上分享的一段视频显示,包括儿童在内的大批人群朝停机坪上的客机移动。该地区似乎没有保安或执法人员。

  大西洋理事会非驻高级研究员、马苏德基金会高级顾问Kamal Alam在接受CNBC电话采访时表示:“没有人能真正离开。”

  CNBC指出,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Alam被困在阿富汗,他离开阿富汗的航班取消了。“如果你没有签证或护照,而大多数阿富汗人没有,你就不能离开。”

  据报道,阿富汗总统加尼(Ashraf Ghani)周日晚间逃离阿富汗,逃往塔吉克斯坦。塔利班进入总统府,宣布战争“结束”。加尼说,他逃离是为了防止“大量流血事件”。

  加尼说:“塔利班凭借他们的刀剑和枪支赢得了胜利,现在他们要为同胞的荣誉、财产和自我保护负责。”

  Alam说,最近几天,阿富汗高级官员的迅速离职,以及大量现金的离开,最初是促使人们纷纷离开的原因,也激起了人们对阿富汗政府的愤怒。几天前他在卡尔扎伊国际机场。

  “所有的贵宾都被允许先飞出去,所有的现金都被先运出去……无论是从商业航空公司还是从某个不知名的海湾国家的私人飞机上,”他说,但由于问题的敏感性,他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个国家。

  “所以人们看到了这件事,机场安检人员对此充满了怨恨和愤怒,这就是问题的根源。从那时起,人们开始说这个政府和这个总统不值得捍卫,让我们离开这里。”

  另一段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人们在努力登上飞机。

  随着近5000名美国军人返回阿富汗,撤离西方外交官,恐慌开始蔓延。据美国国务院称,这些部队的任务是疏散喀布尔的大使馆工作人员,这是一项“非常集中的任务”。截至上周日晚间,美国大使馆已迁入机场。

  上周日天之前,喀布尔是最后一个没有被激进分子占领的主要城市。一名塔利班发言人表示,武装分子打算通过谈判“和平投降”这座城市。

  自从美国总统拜登4月决定在9·11之前从阿富汗撤军以来,塔利班在战场上取得了惊人的进展,现在整个国家的3800万人口都在他们的控制之下。

  阿富汗安全部队和政府的迅速解体震惊了世界,让许多人质疑,在美国进行了20年的国家建设和训练之后,怎么会这么快就垮台。

  (来源:法新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