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零碳新经济】最新研究证实!电动汽车温室气体排放远低于内燃机、只有电动汽车有潜力实现《巴黎协定》目标

2021-07-28 09:11: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据Electric Autonomy作者Emma Jarratt周一(7月26日)撰文称,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Clean Transportation,以下简称ICCT)对全球四大汽车市场进行的研究发现,只有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有潜力”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

  这项研究是否能终结电动车和内燃机车产生同样多碳的似是而非的说法?ICCT最新发布的白皮书非常明确:与其他燃料类型相比,目前注册的纯电动汽车在其生命周期中温室气体排放量最低。ICCT还表示,随着可再生清洁能源的普及,碳排放的减少将得到改善。

    (内燃机和电动乘用车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比较,图源:ICCT)

  ICCT数据是在中国、欧洲、印度和美国收集的,这四个国家的市场份额占2019年全球新车购买量的70%,并对乘用车类型之间的温室气体排放进行了比较。

  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了解“交通部门如何与支持实现《巴黎协定》限制全球变暖目标的最佳机会的努力保持一致。”

  它涉及内燃机、纯电动、混合动力(HEV)、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s)的生命周期分析。主要发现包括:

  只有电池电动汽车或燃料电动汽车才有潜力减少足够的温室气体排放,以达到《巴黎协定》的目标

  内燃机车深度脱碳目前还没有切实可行的途径

  为配合《巴黎协定》的目标,在2030-2035年期间逐步取消内燃机汽车注册

  报告说,所有国家都需要采取积极和迅速的行动,以实现任何广泛的利益。“对乘用车全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的评估表明,为了与将全球变暖控制在2°C以下的最大努力保持一致,到2050年,全球乘用车的库存需要几乎完全变成电动汽车。”

  纯电动汽车在所有市场的表现都优于内燃机车

  ICCT的评估发现,在所有市场上,即使在煤炭仍然是主要电力来源的地方,目前注册的纯电动汽车的温室气体排放寿命都明显低于可比的天然气汽车,欧洲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66%至69%,印度减少了19%至34%。

  到2030年,欧洲和印度的纯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分别减少77%和30%,美国和中国的降幅介于中间。

  在燃料电池汽车的寿命中,温室气体排放的减少幅度更小——在同一地区仅为40%至26%。这在很大程度上与大多数国家生产氢气的方式有关。如果使用“绿氢”而不是占主导地位的“灰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比内燃机汽车减少76%至80%。

  逐步淘汰内燃机车

  ICCT得出的结论很简单:即使采用混合动力技术,也没有切实可行的方法来实现内燃机脱碳,只有采用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才能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

  全球范围内远离燃烧的转变需要迅速发生,并规定到2030年上半年不得有新的内燃机车辆注册。

  报告称:“根据这份评估报告,以可再生电力为动力的纯电动汽车和以绿色氢为动力的燃料电池汽车是仅有的两种合格的技术途径。”“在未来十年,混合动力车可以用来降低新注册的内燃机车的燃料消耗,但从长期来看,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都无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报告继续敦促通过脱碳来改善更大的电力部门,并鼓励循环利用——包括车身和电池——这是减少每辆汽车碳足迹的另一个关键因素。

  为了总结工业循环是如何成功实现巴黎目标的必要条件,该报告称,“重要的是,政策制定者要了解哪种动力系统和燃料技术最有能力减少汽车的碳足迹。不仅是排气管的排放,还有燃料、电力生产和汽车制造的排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