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新创公司开发出世界上最便宜的储能技术!“铁空气电池”可连续运行100小时

2021-07-28 09:11: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美国初创公司Form Energy 于7月22日透露,其开发的铁空气电池(iron-air batteries)可以运行100小时而无需充电,非常适合存储来自间歇性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的能量,更重要的是,这些电池的成本不到锂离子电池价格的十分之一。锂离子电池通常可以放电四小时,然后需要再次充电。

  Form Energy的投资人包括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成立的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亚马逊创办人贝索斯Jeff Bezos、意大利石油巨擘埃尼(Eni)以及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知名钢铁业者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近期也投入2500万美元。此外,Form Energy最近也启动一轮2亿美元的融资。

  Form Energy首席执行官马特奥·哈拉米洛 (Mateo Jaramillo) 表示:“借助这项技术,我们正在解决深度脱碳的最大障碍:即使在极端天气或电网中断的期间,也可以随时随地提供可再生能源。”哈拉米洛曾是特斯拉固定储能项目的负责人。

  据Form Energy称,新型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可逆生锈,放电时,电池吸收氧气并将铁转化为铁锈,充电时,电流将铁锈转化为铁,电池释放氧气。据该公司称,每个电池大约与洗衣机一样大,而且它们是模块化的,这使得它们易于安装。

  投资银行Lazard针对发电与储能成本的分析报告指出,大型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平均储能成本落在每MWh约132-245 美元,如果说Form Energy能将成本降至十分之一,将是世界上最便宜的电池。

  安赛乐米塔尔全球研发主管Greg Lydkovsky表示,此技术“有克服可再生能源间歇性供电性质的潜力”,Form Energy总裁兼首席营运官Ted Wiley也指出,现阶段已经完成科学研究,接下来便是从实验室规模原型,扩大到电网规模的发电厂。

  Form Energy的研发一向低调,也在保密协议的约定下未公开,但不久前,该公司透露研发进展,想让监管机构和公用事业部门知道,如果一切按计划推进,该公司的铁空气电池在2025年前将能实现低廉、长期的储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