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重磅!逾7万新加坡民众接种科兴疫苗 接获10起不良反应通报 新加坡卫长:科兴对抗Delta有效性数据不足

2021-07-27 11:2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表示,目前科兴疫苗对抗新冠Delta变种毒株有效性的数据资料不足。尽管科兴疫苗未被列入新加坡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但当局允许私人诊所的通过特别采用程序(SAR),使用政府现有的20万剂科兴疫苗。而王乙康在26日表示,新加坡约有72000人接种至少一剂科兴疫苗,约17000人接种两剂,当局接获10起不良反应通报,主要是红疹、发痒等过敏反应。

  新加坡采购的科兴疫苗首批于2月底运抵,但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尚未批准使用,也未将其列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根据新加坡卫生局此前所表明,他们在7月初收到科兴疫苗制造商补交的额外数据后,正在针对新资料展开审查,目标是在4至6周后完成审查行动。

  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指出,王乙康在新加坡国会提出,如果新加坡政府采购的20万剂科兴疫苗无法满足民众需求,私人医疗诊所能引进更多的科兴疫苗。他也补充称,截至7月9日,新加坡当局总共接获10起接种科兴疫苗后的不良反应通报事件,主要是红疹、发痒等过敏反应。他也强调,目前科兴疫苗对抗Delta变种毒株有效性的数据资料仍然不足。

  王乙康说道:“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正在检视各样数据,如果能证明有效性,我们也期待接种科兴疫苗者,能享有与其他接种者同样的优惠。”

  鉴于陆续爆发出裕廊渔港(Jurong Fishery Port)群体感染事件,还有越南陪酒女郎相关的夜店感染群,促使新加坡本土确诊病例急速升温,已经连续8天新增本土病例破百。新加坡卫生部也提到,过去一周的社区病例从原先的324例,激增至1056例。随着当局扩大检测旨在防止疫情恶化,预期未来几天仍然会出现许多新增确诊病例。

  新加坡总人口数量约有750万,他们在去年年底启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目前使用辉瑞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以及莫德纳两款mRNA疫苗。在全国接种计划下,已经有逾75%的民众接种至少一剂疫苗,过半人口已经完整接种两剂疫苗。

  新加坡政府正研拟,针对在全国接种计划下已经完成两剂疫苗者,实施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但值得高度关注的是,这并不包括接种科兴疫苗者。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在21日发布最新研究显示,接种两剂辉瑞或阿斯利康疫苗后,对抗Delta变种毒株的保护力,几乎是与Alpha变种毒株同样有效,但提醒与接种一剂疫苗的情况形成明显的差距。

  这项研究是由英国公共卫生署联合进行,刊登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期刊。研究内容提到,接种两剂辉瑞疫苗后,针对预防Alpha变种病毒有效性达到93.7%,对Delta变种毒株有效率则为88%。接种两剂阿斯利康疫苗后,预防Alpha变种毒株有效性达到74.5%,对Delta变种毒株有效率则为67%。

  英国公共卫生署此前研究显示,任何疫苗如果仅接种一剂,那预防Delta变种毒株的有效性约为33%。此次研究则表明,只接种一剂辉瑞预防Delta变种毒株的有效性为36%,阿斯利康疫苗则为30%。

  研究也表明,接种两剂辉瑞或阿斯利康疫苗,对Delta变种毒株具有高水平的保护力,但仅接种一剂不足以达到一定程度的保护力。

  至于科兴疫苗的最新消息,根据法新社阿尔及尔在24日报道,阿尔及利亚政府宣布将在该国生产中国科兴疫苗。当局指出,科兴疫苗将是阿尔及利亚生产的第二种疫苗,该国还将自9月起开始生产俄罗斯SputnikV疫苗。阿尔及利亚巴斯德研究所24日也表示,已经收到240万剂科兴疫苗,阿尔及利亚迄今已经收到近600万剂新冠疫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