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前瞻】当心美联储高“鸽”一曲!这一风险令美联储忧心忡忡、距离收紧政策相距甚远?鲍威尔恐将放“鸽”

2021-07-28 08:5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当美联储于美东时间周三(7月28日)下午结束7月份的会议时,听起来可能比仅仅几周前的预期更倾向于维持超宽松政策。

  美联储官员可能会对迅速传播的冠状病毒变种表示担忧。市场一直在等待美联储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消息,这是收紧宽松政策的第一步。

  “这次会议本应是他们真正关注缩减购债规模的会议,”美国银行短期美国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表示。“我们认为,市场最终将听到鲍威尔的声音从中性转向鸽派,至少从利率市场的角度来看是这样,主要是因为他将继续谈论新冠病毒带来的下行风险。”

  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后,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发布声明。鲍威尔主席在下午2点30分接受媒体采访。

  美联储观察人士预计,官员们将讨论缩减每月至少120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规模。他们还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开始逐步退出。

  预计鲍威尔还将坚持认为,最近的通货膨胀是暂时的,在被抑制的需求支出爆发和供应链问题得到解决后,通货膨胀将会消退。

  Cabana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中,他们谈到了经济的发展道路如何取决于新冠疫情的发展道路。正因为如此,他们自然会显得谨慎。他们将谈论缩减购债规模,但考虑到他们将不得不注意到下行风险越来越大,这似乎只是走过场。”

  缩减购债的时机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8月底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或9月份的会议上开始认真讨论缩减债券购买计划。一些人预计,购买放缓将在年底前开始。

  但Cabana一直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初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在10个月内平均削减抵押贷款和国债购买规模。

  他说:“我认为,新冠疫情的复燃推翻了他们将在第四季度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想法。”

  “我想我们都同意,如果我们与新冠病毒生活的时间比我们想象的长,通胀就会变得不那么令人担忧,因为需求将会减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确实有一件事……这对世界很重要,这就是这种病毒的传播途径。”

  Cabana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暗示将放缓债券购买。他还期待鲍威尔表示,购买不必是机械的,如果美联储愿意,可以放慢或加快购买。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可能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才能结束购买计划,届时,它可能会对加息持开放态度。在其预测中,2023年将有两次加息。

  “他将不得不承认,delta变种使前景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他必须非常小心用词,”均富(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经济学家表示,delta变种尚未出现在经济数据中,但可能会出现。

  “问题是,现在解决这些供应链问题更加困难了,”她说。“这可能也会抑制需求. ...如果看到人们取消去餐厅的计划,我不会感到惊讶。”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二建议,即使接种过疫苗的人,也要在新冠病毒传播率高的地区佩戴口罩。对经济真正的风险是,变异病毒蔓延减缓开学或迫使学校继续关闭。

  Swonk表示,美联储正在讨论缩减购债规模,一些成员鼓励美联储尽早缩减购债规模。但如果新冠病毒开始影响经济,可能会影响讨论。

  “这可能会改变他们的缩减时间表。我认为他们还不想改变什么,因为他们想先看看会发生什么。缩减购债规模最大的问题是,金融市场在经历这段时间后还能继续运转吗?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能否遵循英国模式,并再次达到更可控的程度。”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全球宏观策略主管Jim Caron表示,他预计鲍威尔的讲话将与他最近就经济问题在国会作证时的讲话内容大致相同。

  Caron说:“就像他在半年一次的证词中所说的那样,‘情况正在好转,但我们距离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仍有一段距离。’”

  “我认为他们会说他们讨论了缩减购债规模,但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