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认为美国通胀是暂时性的人“对通胀有根本性的误解”安联首席经济顾问警告美联储必须加速紧缩

2021-07-27 20:4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安联的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里安 (Mohamed El-Erian) 本周一(7月26日)在接受采访时批评,那些将美国物价上涨描述为“暂时性”的评估声音,对通货膨胀是什么以及它如何在整个经济中蔓延,存在根本性的误解。

  埃里安表示:“当人们说通胀是孤立的事件、是暂时性的现象,总让我觉得好笑。”“我认为今天市场对通胀存在根本性的误解,因为……大多数人很久没有经历过它,当然华尔街的大多数交易员也没有经历过它。”

  埃里安指出,美国的二手车价格飙升至6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随后是新车价格上涨和租车价格上涨,这表明通货膨胀没有得到遏制。他说:“通胀链是有逻辑可循的,它们需要时间,不幸的是,大多数人还没有看到它们,所以他们认为一切都是孤立的,然而实际上,事实并非如此,它们是相互关联的。”

  埃里安同时也是剑桥大学皇后学院的校长,他反驳了美联储长期以来的说法,即通胀压力是暂时的。

  美联储在大流行开始时将利率下调至历史低位以刺激经济活动,并表示有意在2023年之前保持利率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再表示,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通胀将会过去,然而,六周前更新的加息预测表明,央行可能认为通胀构成的风险比最初想象的要大。

  鲍威尔预计将于本周四(7月29日)北京时间凌晨2点发表新声明,对此埃里安表示,他并不指望新声明将出现任何意外的鹰派立场,而且美联储采用的新政策“不再基于预测,而是基于结果”,埃里安还坚持认为通胀将继续走高,美联储最终将不得不加快收紧步伐,他说:“他们将尝试调整市场,从非常渐进地缩减开始。”“这次通胀与我们几十年来所经历的非常不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