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IMF“显著上调”对英美加等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预期 警告疫苗分配不均将拖累全球复苏

2021-07-27 22:0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7月2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说,发展中经济体获得新冠疫苗的机会有限,可能会阻碍全球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该组织提高了对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预测,但降低了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增长预测。

  IMF周二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中表示,预计今年全球整体增长率为6%,与4月份的上次预测持平,但它警告说,新一波的冠状病毒感染,包括Delta变体的传播,使前景更加不确定和不平衡。

  IMF表示,“疫苗获取已成为全球复苏分裂成两个阵营的主要断层线”,一些国家“可以期待今年晚些时候经济活动进一步正常化”,但许多其他国家“仍然面临感染复发和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上升的问题”。

  IMF将今年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预测下调了0.4 个百分点,至6.3%,相比之下,IMF将今年发达经济体的产出增长预测上调0.5个百分点至5.6%,其中对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意大利的预测显著上调,法国和德国保持不变。

  日本在2020年经历了4.7% 的经济增长下滑后,预计今年将增长2.8%,但IMF对日本2021年的预测比4月份的预期有所下调,反映出该国新冠病例卷土重来的影响。

  在政府缩减支出和投资后,作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前景被下调至8.1%。在印度被新冠感染浪潮淹没后,IMF将其对印度的增长预测从三个月前的12.5% 下调至9.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她认为,虽然很明显Delta变种正在“迅速成为主要菌株”,但很难判断它对富裕国家的经济影响。她说:“虽然病例在增加,但住院和死亡人数的影响相对温和,我们必须看这是否真的会对消费模式、旅行、信心等产生重大影响。”

  IMF确定的一项重大风险是通胀压力,尽管世界主要央行预计物价增长速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见顶然后回落,但IMF警告称,通胀可能会比预期的更加持久,这可能会促使央行政策更积极地正常化,并将对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造成特别严重的打击。

  然而,戈皮纳特表示,她“并不担心”美国通胀螺旋式上升的风险,拜登政府的支出计划预计将推动经济复苏。

  IMF将其对世界最大经济体今年和明年的增长预测分别上调了0.6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分别至7% 和4.9%,假设华盛顿的基础设施和社会支出计划在国会通过的话。

  戈皮纳特还表示,IMF对通胀和就业的预测表明,美国利率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开始上升,这比美联储官员预测的要快。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