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明年美国通胀将达到5%?美联储偏离既定路径的门槛非常高 信誉恐遭严重打击

2021-05-17 13:5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期,通胀升温或导致美联储提前升息的恐慌情绪席卷股市,但联储多位官员再度重申通胀上升只是暂时的,这暂时抑制了市场的抛压。

  到底通胀要达到何种程度,美联储才会放弃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并开始谈论紧缩政策?对此,《华尔街日报》专栏作者James Mackintosh撰文指出,即使是短期通胀也会考验美联储。文章内容如下:

  市场认为,答案是美联储接受的物价将远远高于消费者的期望,市场可能是对的:若不推动任何策略的改变,明年初通胀率可以轻松达到5%。

  只要美联储预期通胀会回落,投资者就有信心,联储没有采取行动的压力。但危险在于,高通胀动摇了这种信念。

  投资者对上周报告的通胀率的大幅上升感到震惊。经济学家通常关注的核心通胀率——剔除了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4月份环比上升0.9%,折合成年率超过11%。(与去年同期相比,核心通胀率为3%。)

  债券收益率如期跃升,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仍低于3月份的高位。没有迹象表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绝不会是超级鸽派。

  “美联储偏离既定路径的门槛将非常高,”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Andrew Balls说。

  要想知道原因,考虑一种相当乐观的通胀情景。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由于运输、木材、微芯片、汽车、工人短缺等所有方面的供应限制缓解,加上消费者剩下的刺激支出减少,月度核心通胀率将平稳下降。到11月份,假设物价将以每月0.17%的速度温和上涨。在这种情况下,通常看到的同比增长率将在明年2月达到5.2%的峰值,明年7月仍将高于3%。

  美联储会怎么做?也许什么都不会做。但美联储和投资者面临的风险是,美国人还不习惯这样的通胀。自1991年以来的12个月里,核心通胀率从未超过5%。美联储的信誉可能会受到严重打击。

  美联储会详细解释这是一次性通胀,将能够指出即使同比变化看起来很糟糕,但月度速率回归可控,并强调,如果通胀看起来可能失控,它随时准备进行干预。或许没有人会担心,美联储允许通胀率达到目标水平的两倍或接近三倍,而加息仍遥遥无期。或许每个人都会承认,重要的是环比通胀下降,而不是同比通胀上升。但考虑到那些担心通胀的人已经大声疾呼,怀疑美联储将被要求采取行动的呼声所包围。

  这种情况有多可信?这完全在合理范围内,因为上个月的高通胀数字是不可阻挡的。尝试另一种情况,可能对美联储更有利的:核心环比增速本月减半,并继续以这一速度上升,直到9月份联邦失业救济到期。然后跌至0.17%(提醒一下,这是全年物价上涨2%所需要的月度涨幅)。4月的物价涨幅如此之高,以至于明年2月的核心同比通胀率仍将高于4%,即使是在这样一个非常好的结果下。

  我再次强调,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不应该收紧政策,因为它应该关注未来的通胀,在这种情况下,通胀不会成为问题。我担心的是,美联储失去了信誉,这意味着更高、更不稳定的债券收益率,损害了几乎所有其他资产的价格,并有可能导致通胀预期的自我实现上升。

  目前,市场主要是对美联储关于通胀暂时爆发的说法买账。美国国债的价格显示,未来5年的年通胀率为2.65%,之后未来5年将回落至2.37%。这与美联储2%的目标是一致的,因为它使用了一种不同的通胀衡量标准,通常会略低一些。

  麻烦的是,与大流行之前相比,投资者现在对他们的通胀预测的信心大大降低。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Minneapolis Fed)的数据显示,期权定价意味着未来五年通胀率超过3%的可能性为44%,为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高盛(Goldman Sachs)多资产策略师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认为,市场正从为通胀过度做好准备,转向实际经历通胀过度,这对投资者来说很难应对。他表示,在这一阶段,“无论是债券市场还是股票市场,都不会像通胀那样出人意料”。

  当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时,因为经济走强会推高它们,股市会转向下跌,因为可怕的通胀会损害股票和债券——这种模式在上周尤为明显。

  我仍然认为,这次通胀很可能只是短期的飙升,随着经济回归正常,它将在很大程度上自行解决。但如果美联储失去信誉,短期通胀可能会自我实现,通胀预期将失去对2%目标的锚定。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短期通胀问题可能证明是长期通胀的开始,而不断变化的政治经济、人口结构和地缘政治更有可能导致长期通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