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应尽早讨论缩减债券!卡普兰再唱反调:通胀在美国经济中站稳脚跟的风险上升

2021-05-17 13:41: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上周美国通胀升温引发市场恐慌,但美联储多位官员出面安抚市场,重申通胀上升只是暂时的这一观点,但卡普兰再度“唱反调”,称通胀在美国经济中站稳脚跟的风险上升。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上周五表示,美国通胀预期出现令人担忧的上升,因为劳动力和商品的供需失衡给物价带来了上行压力。卡普兰将在2023年拥有议息投票权。

  美国4月CPI年率创下近12年来最大涨幅,但多数美国央行政策制定者认为,这种物价上行压力是暂时的,预计供应链最终能满足更高的需求,随着Covid-19疫苗的推出缓解了安全担忧,更多工人将重返劳动力市场,加上更多学校和托儿所重新开放,在职父母将拥有更大的灵活性。

  多位联储官员相信,一旦额外储蓄消失,政府支票被花掉,推动物价上涨的支出增长将会消退。失衡也将得到缓解,防止企业和家庭对通胀的看法出现任何永久性的上升。

  但卡普兰并不那么肯定。卡普兰是一位直言不讳的央行行长,他的观点有时与同行不一致。

  “你不知道的是,这取决于这种情况持续多久,也取决于它是否开始嵌入通胀预期,你担心通胀预期开始变得更高,然后将通胀预期提升到一个与将通胀预期固定在2%不一致的水平,”卡普兰告诉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麦库姆斯商学院。

  “这是我担心的部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风险。”这也是卡普兰呼吁他的美联储同僚们讨论缩减央行债券购买计划“宜早不宜迟”的另一个原因,随着大流行受到更多控制,美国经济在实现充分就业和2%通胀目标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上周五,卡普兰表示,例如,受到全球半导体短缺影响的行业的联系人告诉他,现在可能需要长达两年的时间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芯片供应链的阻碍导致二手车和卡车价格上月创下新高。卡普兰上周五表示,不只是芯片问题:目前还不清楚许多行业的瓶颈会持续多久。

  他说:“更多的财政政策即将出台,对这些产品的需求可能会加强,这实际上造成了一些不确定性。”

  有迹象表明通胀预期开始上升。密歇根大学上周五的一项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未来5年通胀的预期飙升至3.1%,为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这是美联储用来衡量通胀预期的众多指标之一。包括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在内的几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过去一周表示,他们认为通胀预期仍锚定在2%。

  “央行对供应冲击的标准反应是,只要它不影响通胀预期,就不去管它,”III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Karim Basta上周五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令人惊讶的是,许多美联储官员将预期描述为‘良好锚定’,尽管这些预期指标正在大幅变动。也许,如果它们奇迹般地停在这里,被视为良好锚定,但情况似乎并非如此。”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