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元依然脆弱!MUFG:仍对美元前景维持看跌 但预期强度低于此前

2021-05-17 13:41: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5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目前交投在90.30附近,本周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欧美PMI数据。

  上周美国通胀升温引发市场押注美联储升息提前,美元强势反攻逼近91关口,不过随着美联储安抚市场,这一涨势消退。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MUFG)的分析师指出,美联储的通胀是“暂时的”这一信息具有可信度。

  他们认为,美债收益率突然飙升的风险更高,但目前这一风险的前景仍很低。他们对美元的前景依然悲观,但预期强度低于此前。

  该行指出,“在发布令人震惊的CPI数据后,美联储(Fed)有关指引的沟通变得更加困难,但人们最初的看法是,美联储在说服市场相信其长期以来的观点方面做得很好,即即将到来的通胀飙升将是暂时的。但是,这种指引只有在可信的情况下才能真正发挥作用,有许多因素有助于提供这种可信度,这在CPI公布后的市场走势中体现得很明显。”

  MUFG分析师称:“虽然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有限波动值得关注,但短期收益率曲线也出现了同样温和的波动。这对汇市而言很重要,因为短期收益率曲线可能成为未来更大的差异化因素。大多数央行将在今年逐步缩减购债规模,不少央行可能在今明两年加息,但欧元区和日本的实际加息仍有一段路要走。”

  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元是全球储备货币,美国国债市场仍是全球投资者关注的一个关键市场,而由于美国国债短期收益率曲线得到了很好的锚定,对冲成本仍然很低,对冲收益率上升越来越有吸引力。”

  MUFG称:“尽管我们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走高,但上述因素应该意味着走势是有序的,因此与美元进一步走软是一致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