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要向比特币宣战了吗?马斯克暗示特斯拉可能已清仓,比特币价格闻讯跳水

2021-05-17 13:4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马斯克向比特币宣战了吗?自从上周宣布特斯拉已经叫停用比特币购车后,马斯克最新宣布可能已清仓所持比特币,这引发比特币价格跳水,与此同时,黄金周一(5月17日)亚盘突破1850美元。

  加密货币的价格——尤其是比特币和狗币的价格——在马斯克发表评论后,从他在Saturday Night Live的亮相开始,在过去的一周里大幅波动。

  当地时间周日,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暗示特斯拉(Tesla Inc.)可能出售或已经出售其加密货币资产后,比特币价格一度跌至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比特币近三个月来首次跌至4.5万美元以下,原因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亿万富翁所有者似乎同意推特上的一条帖子,该帖子称特斯拉(Tesla)应该剥离一度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

  这是这位善变的亿万富翁一周以来发表的最新公开声明,令数字代币陷入混乱。上周三,在表示特斯拉不会将比特币用于汽车后,数小时内就导致比特币的价格暴跌近1万美元。

  几天前,他在主持Saturday Night Live节目时开玩笑说,他之前推广的代币“狗狗币”(Dogecoin)是“骗局”,价格闻讯跳水。几天后,马斯克又在推特上说,他正在与狗狗币的开发人员合作,以提高交易效率。

  马斯克在2月初披露,特斯拉用近200亿美元的公司现金中的15亿美元购买了比特币,这让比特币的价格创下纪录新高,给电子货币带来了合法性。

  他与比特币的最新分歧始于一个用户名为@CryptoWhale的推特,他说:“下个季度,如果比特币投资者发现特斯拉抛售了他们持有的剩余比特币,他们会扇自己一巴掌的。鉴于马斯克将受到这么多的仇恨,我不会怪他……”

  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回答说:“的确如此。”

  

    

  这足以将比特币进一步推低,根据Coindesk数据,按市值计算,这一领先的加密货币收盘时下跌了约8%,约为44,400美元。比特币在过去五天下跌约18%,过去一个月下跌27%,不过今年迄今仍上涨53%。

  马斯克周日花了几个小时在推特上回击了几位批评他上周改变对比特币立场的用户。马斯克说,此举是由于处理比特币交易的电力需求引发的环境担忧。他当时表示,该公司不会出售其持有的任何比特币。

  马斯克是加密货币的坦率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拥有狂热粉丝,他的推文影响了市场。他一直在吹捧狗狗币,并显著提升了这枚硬币的知名度。这枚硬币一开始只是一个笑话,现在已成为市值第五高的货币。

  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狗狗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了9.6%,周日下午晚些时候的交易价为47美分。

  在加密货币遭到打击之际,现货黄金周一(5月17日)持续攀升,一度触及1850美元,刷新2月初以来的高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